IMG_6366 small.jpg

馥瑛提到了小王子,讓我驀地想起,那年去巴黎,特別留了一張小王子的法郎50元紙鈔,找出來,拍了張照,回應馥瑛。這小王子的神秘寓言,總是會在生命中的神秘時刻,神秘地出現。哈。小王子的星球不適應症特別嚴重…每一想起他,我就特別安慰。呵呵。

 

yu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hand-one.jpg 

 

夜裡風很大,街樹窸窸窣窣,像和著呢喃的河面,說什麼誰也聽不清楚,那映襯著月色的雲,被風追著四處跑,黑色的天空瞬間變化,好不奇妙,看將上去,那閃著溫柔的夜月,反而變成孤獨的局外人了。

 

yu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 Jun 23 Tue 2009 14:35
  • 祝福

 P6120038 modified02拷貝.jpg 

 

我的快樂外星家人,哈,這是俺合成的全家福,怪怪的,不過反正是外星人,意思到了就好了!呵。(左起)安妮、法蘭克、小丞和我。

 

       

yu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演演美麗的自己(2).JPG 

文章再度被選編為高中國文課本的散文賞析,的確令人感到欣慰和雀躍,不過這個修辭學的試題1,好像有點難捏,哈,我問了編輯,告訴她說這題我不會答!

 

今天,莫名其妙地算起當老師的日子,很可怕,如果從學生時代在吉的堡教兒童美語開始算起來,我的教學年資已經到了可以退休的狀態了。

yu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 May 28 Thu 2009 16:43
  • 黃藤

IMG_5582.JPG 

此葉片帶刺植物叫黃藤是也!哈。這是全圖。感謝鐘隱白蓮是也!

 

 

        今天是端午佳節,各位外星看官可好好過節了?祝大家隱身成功,沒有喝到雄黃酒,現出原形嚇壞眾生才好。

yu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 Apr 15 Wed 2009 23:14
  • 心痛

拍攝瑞芳那集時,收工後,大家擺怪POSE拍的照,右起棻棻,治平(前右二),我,happy還有攝影師小陳。這些年我總期待這樣溫馨的工作畫面可以再來一次,但是…

 

 

一個晴天霹靂!

yu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IMG_5627 copy.jpg       

難得的一個即興之旅    ,貼上這些美極了的照片,也讓大家洗洗靈魂。

某個程度,創作是一種極度消耗內力的苦工。

現在職場上流行一種說法,說生活太多的output後一定要給自己一些input的機會,所以鼓勵很多人職場進修。

yu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 Mar 14 Sat 2009 14:03
  • 殺櫻

  IMG_5354 copy.jpg  

                                   過去天元宮文人雅士的私房密境不復在了!這吉野櫻燦燦卻開得無奈。

 

 

yu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0010003461.jpg     2611000037002m.jpg

 

康丁斯基(Wassily Kandinsky)的兩本書,我自己在學習的過程中很喜歡,也得到了很多藝術整合概念的啟迪,他有一句話至為經典:「藝術是去感知而非理解,Arts is to feel , not to understand」

 

 

yu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

H.H.The 17th karmapa.jpg 

祈請大寶法王,護佑眾生,皆能將惡念轉善念。嗡嘛呢叭咪吽。

 

寧靜的生活,被開始無情地些些打擾。

這個社會病了?好朋友說: 「清者自清  濁者自濁」我一直相信這句話。

yu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IMG_4978 copy.jpg 

這張照片很逗,後面的史學大師,對我說的話很不以為然ㄟ。我覺得很幽默,希望大家有個輕鬆愉快的一年。

 

一會兒要出去跨年了!搶著回家一點點時間,硬是要把祝福的話給PO上來,祝福大家2009年,一切順利!

2008這一年裡,我得到了好多好多感人與啟發我生命的禮物!

yu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哈,這是俺的最新畫展,繼「詩態」誠品宣傳展後的愛心延燒,展期兩個月,請多多來現場支持和簽名喔,來了就一定要留言鼓勵喔,等下就是開幕酒會了,熱熱地把新聞稿貼上,這是我的伙伴們,以永智另一種姿態書寫的介紹,我覺得很特別,很新奇!眾好友們大家,永智最近忙著新的計畫,每天除了一些通告之外,還不停地開會開會,所以好久沒更新了,先把最新訊息PO上來,喔對了,這個展還有我的網路版http://kunsttw.com/chang/cover.htm,上面有我寫的塔羅詩,大家也可以去欣賞喔。先祝大家新年快樂。

 

張永智『愛.畫下藝術』VS. 楊惇傑 「久翼」文創會館

跨界才子與複合藝術 相遇台北麗水街

yu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1 copy.jpg  

唱了一個多月的「詩態」了。

很有趣,很多小朋友還把我當個新人看待。

其實2003年開始跳到幕前開始唱歌演戲,到現在都已經第五年了。

這五年,雖然在兩岸之間還算積累了一些影視作品,但戲沒大紅,我這張臉也就繼續維持新鮮。

yu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

jack 03.jpg   

剛剛到了高雄了!

哇  算了算,竟然有將近十年沒有下來了,這些年內國外四處跑,包含2005年主持鐵道旅人,跑了台灣很多地方,卻就是沒來高雄。

這回,老朋友協我一同下來,他最近神清氣爽,剛減肥減了50 公斤,正跩著呢!哈。不過真替他高興。

這兩天氣溫驟降,剛剛夜裡下楠梓,迎面冷風襲來,竟然有著上個月的東京浪漫感覺。這回到高雄來詩態,有了這詩的天氣作伴還真好!

yu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詩態塔羅勇氣999義賣行動支持購買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cdfile.php?item=0020129201(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www.5music.com.tw/CDList-C.asp?cdno=429485678820(五大網路唱片)

yu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