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昔日,我們的淡水動物園囉!


花了一整天的時間,谷淳徒兒說像小時候在繪畫比賽般的認真,近日,我正替自己書寫有關咖啡屋情域狂想的新書,努力繪上記憶的形象與氛圍,安迪在VIP室裡的另一個角落,努力地設計著他ANDY ELLEN I COFFEE的網頁,兩人偶而撂兩句如星點的話,偶而彼此分享一下創作完成的作品,收工時,才發現,我們窩在那小小天地,已然超過8個小時。

過程裡,谷淳來晃過…愛倫和墨知湊著一起吃飯過…間插裡,墨知盯著我的畫,說了句令我自己膽寒的話,這漫畫家的敏感,真令人不得不肅然起敬,呵。她說:「永智,你的畫裡,有種奇怪的失衡,總覺得你生命裡少了一個部分,但卻說不出來…想法很清楚,但…說不上來,ㄟ,永智你是不是一個很寂寞的人啊?!」

我放下畫筆,安迪抬起頭來,這…什麼問號結論啊?

這個問題,其實,我也答不上來,我只好說:「畫畫,騙不了人…。」

安迪很沒良心地說:「你沒看永智家裡那些油畫,那更恐怖,精神分裂…。」(那幅輪迴系列的畫)

什…什麼嘛?一堆壞朋友~~




圖:ANDY ELLEN I COFFEE的前身,紐約極品咖啡,安迪說哪有那麼灰沈?我說我的記憶咩,你管我!



不過,我倒是真是樂在其中,一直認為更老了以後,會畫畫,享晚年,一整天,才發現,這是安靜又熱鬧的孤獨休閒,人在那兒,魂早早就四處竄入繽紛的想像世界裡神遊,所以,說話,呆呆地,吃飯,呆呆地,連上廁所都呆呆地,夜裡,說再見道晚安,也呆呆地…。






圖:這是在天母的洋蔥混著70年代龍君兒經營「老房子」時的記憶圖騰)






圖:這是昨日完成的最後一幅作品,讓我想起了鋼琴家劉美貞,她,不知最近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