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鬧鐘】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splus
每週六晚上11:00~12:00播出    漢聲廣播電台
北部FM106.5/中部104.5/嘉南101.3/高屏107.3/花蓮104.5


20070407首播真情人物壹週刊副總編王亞玲(右)與永智(左)於漢聲廣播電台播音室內合影

◎文:張永智 

         我們的社會是不是病了?這兩年經濟蕭條與政治現象混亂,生活裡好像四處都普遍瀰漫著一份很深的挫折感,我的許多朋友們,彼此見面,再也不談那些快樂的事情,大部分的人都是憂心忡忡。
為了幫助我們自己和許多朋友可以消弭掉這些負面的情緒與無力感,我力圖號召了許多各界的好朋友,一起來推動心靈普拉斯(spirit plus)運動,我們第一個行動就是在公益性很高的「漢聲廣播電台」製作開播一個【心靈鬧鐘】的節目,節目裡,我主要設計了三個單元,同時也努力推動這幾個活動:

       單元一《好話大家說,大家說好話》
      單元二《真情人物》專訪 
      
單元三《心靈補給站》 
        在單元一裡,我花了一些時間去街頭採訪了各行各業的朋友,請他們與大家分享一句曾經幫助過他自己走出困難、低潮或者是振奮自己最好的話,這彷彿是每個人生命底層的座右銘,當然也代表著每個人豐富的正面價值力量;這個時代裡,我們都太需要這樣誠摯的提醒與分享了,我感激許多認識不認識的好朋友,在我每一次採訪的時候,都給予我最大的熱情與協助,那些令人感動的小語,第一個受益的其實就是我自己,而我更是迫不及待地想在節目裡與大家分享,在部落格裡,我期待朋友們可以跟我一起響應這個活動~《好話大家說,大家說好話》,希望我們都可以把我們心中那句最棒的話,拿出來和大家分享。 
        單元二裡,我邀請了各界極其菁英的職場前輩與好朋友們來做為我們每週的《真情人物》,透過他們豐富的人生經驗與閱歷,提供給我們更多的思考方向與人生視野,特別是在生命轉折的過程裡,他們究竟用了哪些方式獲得更好的選擇來幫助自己,第一季裡我真誠感謝這些應邀貴賓的慨然應允,當我一通電話告訴他們我的簡單初衷時,他們給我的熱切回應,讓我的眼淚險險落下,原來這些「日理萬機」鎮日繁忙的職場前輩與好朋友們,他們的一顆心,都和我一樣,都想為我們這個逐漸虛弱的社會體質,盡點微薄的心力,謝謝他們。  

  




第一季「真情人物」名單有:
  

 

 

▲主題:一個人的「氣機」與「契機」:壹週刊副總編輯王亞玲

▲主題:星光來去~身為名人之後的甘苦談:知名主持人、藝人曾寶儀

▲主題:如何彈性地面對壓力:嘉裕大中華區副總經理,時尚名人溫筱鴻

▲主題:我和我的戲劇人生:知名演員張玉嬿

▲主題:當我踏出人生選擇的第一步:立法委員吳志揚

▲主題:微妙動機引動音樂與星座的對話:音樂創作、星座魔法師徐清原

▲主題:創作,就是常保年輕的心:縱橫國際影視名製片家徐立功

▲主題:不當惡魔當仙女?時尚總編的管理密招:ELLE雜誌總編輯許心怡

▲主題:從逆境中找到正向救贖的力量:名作曲家、唱片製作人黃國倫

▲主題:打造一個充滿香氛的金色殿堂,:亮必斯集團總經理杜一鳳

▲主題:在生命的轉彎處看見不同的成功定義:伯爵表董事總經理馬文興

▲主題:擁有快樂生活的簡單方法:時報週刊副總編輯徐海玲

▲主題:跳出框架勇敢地付出教育的關懷:英文補教界名師史希如

▲主題:藏在星座研究背後的那顆關懷的心:星座專家唐立淇

▲主題:除了流行,音樂要做給誰來感動?:風潮唱片製作部總監吳金黛

        在單元三裡,我邀請了身心靈整合專家徐大智老師來擔任我們的固定嘉賓,內容主要是透過他專業的角度來輕鬆聊聊,並提醒分析我們生活裡有很多看不見的潛在壓力與心理偏差的狀態,然後大智老師節目裡會提供給我們一些簡單自我調整的身心靈小偏方,讓我們可以在意識到自己的問題以後,立刻便可試著去調整自己,去除掉積累過多的負向能量。

本季延伸的身心靈小偏方如下: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