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的故宮護城河,那對藍色的鴛鴦,寫了多少藍色的記憶

         我的藍色四月,在匆匆忙忙趕錄節目的當口,還是不覺地沁入體內,瀰漫周遭!

         新廣播節目推動的是「心靈普拉斯」的觀念,我想自己是最需要學習的,那專屬前世的深沈酸楚,總還是在每年的這個春暖時節悄悄來去,唉唉!那日在課堂裡,和學生們交流著些些生命經驗,還不知能怎地告訴他們,生命無常得令人心驚,昨日還依憑的雕欄玉砌,轉眼便消逝無形。

         回來台灣短短一個月的時間,把能做、想做的小小心願,暫時付諸實踐,還不知能有什麼樣的效應?但也就是盡人事了。我感動好朋友們,對於「心靈鬧鐘」節目的支持,許多訪談錄音的貴賓都是慨然應允分享,這無疑是在之於我冷冽的四月靈魂所得到最溫暖的灌溉。

         昨日,好友根泉從藝大來淡水陪我小品飲了我之前很喜愛的「貓頭鷹」牌紅酒,還是一股腦兒地談到了創作,他劇本寫得好,四月學校的畢制才剛剛演完他的大作,我看了戲,許多尖銳的台詞,都覺得他在暗指他身邊的好朋友,當然,我自然在列伍當中,呵呵。

         謝謝根泉的陪伴,在大家忙碌的空檔中,挪撥了些些好友間的暖意,這是格外重要的,在我漂泊多年的創作生涯裡,幾位知心好友總是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

         藍色的四月,我不懼面對,這對於我而言是原生的功課,前些日子另一位好朋友憂鬱症犯得嚴重,聽了格外心疼,總想,我還能為她做些什麼?那鬱得不像話的心痛,宛如千斤重的急速墜落,也只痛過的人能深刻體會,我除了心疼外,或許也只能跟著一起掉淚了。 

         換了歌,那是才寫好的男女對唱,歌名叫「錯愛」。 

         很適合我的季節,讓自己沈澱一下自己那老修不好的愛情課題,終要學會安靜面對,是不是? 
         
         正值憂鬱的朋友,我們一起加油。



寶貝,讓我們一起走過那道藍色的城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