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飲食男女」電視劇開拍記者會照片



      
  北京難得的雨天,昨日買傘,連續晃了三家店才買到手,店家的無奈,都在他們聳肩一笑的動作裡完全表達,閃在人人那內心的口白想是一致的:「這天雨來得突然,誰也來不及防備!」

        突然下雨,是最叫人閃躲不及的!


        人的生命旅程裡,有時候也真躲不開這樣的突發狀況,台灣夏天的午後,常有突然奔下的「西北雨」,相當出名,民間歌謠都還寫了這樣的歌傳唱甚久,歌裡總是隱喻著,倘遇這樣狀況的時候,該以如何的態度來面對?作 家琦 君曾經在她一生中寫了兩篇關於下雨的著名散文,一篇叫「下雨天,真好!」,另一篇則是「下雨天,真不好」兩篇文寫來相隔數十年之久,但莞爾的是,這恰恰成了外物緣心境的寫照。


        突然來的一場雨,有時候其實不是壞事,這是我最近體驗的道理,今年三月,一場車禍,把自己從某種執迷中撞醒,把我和家人都撞在一起了,我打青澀少年便開始漂泊的靈魂,驀地回到了我原生的家中駐足,這是屬於心的溫暖,雖不知這一段可以維繫多長時間,但總歸是感恩的,這雨來的雖然狂暴,但卻把人給徹底洗了乾淨。     

   
        這回來北京拍戲,驀地也來了一場大雨,令人不及防備,雖離下檔戲的期不算太久,但卻也空下了一段時間,讓我可以開始著手唱片的錄製工作,好友一隆在北京樂佳軒錄音室當製作部經理,據說這錄音室號稱有中國最大最新進的設備,我參觀後,的確震懾,那裡簡直像是個夜店裝潢,呵呵,還有一架彈性很好的五號平台鋼琴,這裡的環境,讓人不得不想來這裡完成自己的音樂夢想。


        這場雨來得巧,又再次洗淨了創作靈魂上的塵垢,我那原質性的創作生命,又再度蠢蠢躍升,無法抑扼地開始籌畫著每一步實踐細節。 

        這輩子,不再問自己繼不繼續做音樂了!


         那年拿了金曲獎後,原以為生命的遊戲暫告一個段落,得好好在賺錢的事業上衝刺,搬了家,把電腦和音源機等等都塞給了徒弟們,就留下鋼琴陪我,誰知道一年後,開始手癢,不,該說心癢!
又花了一筆錢,重新添購器材,學了新的編曲軟體,又一步步把自己往音樂了海裡推,好一段時間嘴巴上不承認,心裡卻早就拿起鋤頭又開始捋袖掘墾了。


         這是命,所以就別再問了!


         那日和一隆北京茶館坐下來閒嗑牙,還說到了過去生命點點曾對自己愛不愛音樂的質疑階段,我瞬間想起兩個偉大的音樂家,一個是Bob Dylan,一個是Leonard Cohen,如斯平實地面對自己的生命與音樂創作,真不用多說的!


         前幾天,接到電影公司的緊急呼叫,原先替「飲食男女」電視寫的主題曲母帶遺失,每個人都如鍋上螞蟻般焦急,我找遍了帶來的磁碟(硬盤)裡音樂資料,只有音樂檔案,而沒有配唱的部分,只好緊急找一隆幫忙,那時那首歌是一隆編曲的,一切彷彿都在冥冥中注定,但可怕的是,他的原始資料都在台灣家中,呵呵!


                這下可把大家都急壞了,我只好硬著頭皮,帶著音樂檔案,立刻衝到那偌大的錄音室裡重新配唱,忙了兩天,終於把歌搞定了。


         這場雨下得更急,更令人措手不及,但有趣的是,我的生命每經歷一場雨,彷彿就有些些意外的驚喜發現,又或者總有些意外的軌跡留下,就像雨後天青的彩虹。


         這次的主題歌,雖不會收錄到我的新專輯裡,但發現那朗朗上口的旋律,是我很少會做的歌曲,權做一部輕喜劇的主題歌,也還算切題的。放上網,和大家分享分享這雨後的彩虹美麗軌跡,要跟大家問安啦!(背景歌曲即是這主題歌,別說你不再愛我)


 

 



別說你不再愛我

你說要走  不再回頭 
也不讓我  再次等候 
你說你的  心也很痛  叫我別難過 喔 

你說愛你  就放開手 
這個決定  我難說出口 
我知道你現在只要自由 

快告訴我  你只是暫時想一個人走走 

何不讓我  陪你哭  陪你笑  陪你分享幸福快樂尋找自我 
請給我  多一分  多一秒  你會看見我的好 

就讓我  陪你哭  陪你笑  陪你唱歌擺開煩惱一直到老
就算是  遠遠地  看著你  只想給你一個依靠
我捨不得你走喔    別說    你不再愛我

不要再說曾經擁有   你的世界不能沒有我
就讓我      陪你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