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約了Niki一起去看了「巴黎2日情」(2 Days in Paris)的首映,這是部由氣質女星茱莉蝶兒(Julie Delpy)首部執導的新片,很有意思!

          綿密的日常對話中,處處透露出巴黎人的城市性格,又有太多城市角落的畫面,皆勾起了我的旅法情懷,電影好笑得如此生活。


          如果你對巴黎的印象還停留在浪漫的塞納河,或是人潮擁擠的羅浮宮的話,那麼有時間你一定要去看看這部生活得不能再生活的巴黎電影,它保證可以讓你重新認識巴黎人的頑固與幽默,莫名其妙的開放與保守。

          看電影的片刻,總會讓我想起我和一位巴黎老婆婆曾經在聖母院後頭的花園,對著一地的鴿子,她說她的法文,而我說我的英文地聊了一兩個小時的天,我們都自得其樂在這種莫名其妙的溝通裡,反正對她來說,好像就有個聲音陪她打發時間也就夠了。


          電影裡幽默反諷地跳出了個指路的插曲,顯示了美國人和法國人完全迥異的價值觀,還有那麥當勞裡把英文說死了都沒人理你的窘境,不過在我自己的記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巴黎,如果你願意用你僅會的法文來問路的話,男生一定要找老女人問路,她一定會停下來,慢慢地告訴你,更熱心地還可能帶你走上一段要複雜轉彎的小徑,而這唯一付出的代價就是你必需要一路上假裝聽得懂她說的一連串關心你的法文,等到最後,你一句merci ,vous êtes très gentil,就可以打完通關了!

         巴黎二日情,明著描寫愛情,骨子裡談的卻是不同文化差異下的人我互動關係,Julie Delpy戲謔了這樣血淋淋的文化衝突,奇想式地表達了愛情之間可能永遠跨不過去的文化鴻溝。

         我喜歡這部電影,一晚上我看得我笑呵呵,特別是當我看見亞當戈柏裸了身在私處綁著氣球的照片,變成茱莉蝶兒一家人茶餘飯後的平常取笑話題時,我簡直很難想像那如果是我,我將會面紅耳赤到什麼樣的程度,然後又當亞當戈柏看見了另一個男人也有著同樣的照片夾在茱莉蝶兒的舊書裡的瞬間,滿心不是滋味,又是多麼人性的詫異反應。

         亞當戈柏和茱莉蝶兒兩人的表現都挺好,特別喜歡那流暢的對話節奏,很巴黎,只是當我幾度被戲裡的台詞撞擊到內心深處的當口,我很慶幸,還好自己未卜先知,帶了個威尼斯面具來看電影,不然自己那笑淚縱橫的模樣,可還真不好收拾!

 



這只面具是我收藏的最愛,也是我的第一只威尼斯面具。


這是今年嘉裕推出的古典華麗風搭配,不過就看個電影,

嘉裕同仁也不忘敬業地為我配上符合代言人的裝扮,謝謝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