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年三月時我家附近的櫻花盛開狀,我像個觀光客一樣也拿著相機跟著死拍,
           哈哈,到自己家觀光的感覺挺怪不過也挺好玩


          上禮拜四的課上完之後,又出去了一趟,沒電腦上不了網。沒鬧失蹤。
大家別操心,呵呵。沒事!
最近事情瑣瑣碎碎的太多,錫金的稿子因為要準備出書,所以都還在調整著一些筆鋒和查閱資料期,書寫關於宗教和地方的事,還得嚴謹些,短期內還無法貼上。
不過昨天夢裡,倒有個荒謬的鏡頭和劇情,可以拿出來和大家分享分享。哈。
二個俠女青青和小燕,一位英雄拉拉,三人武功高強,為了執行一大道任務,必須飛越一縱谷,但縱谷太深太遠,兩岸間卻就那麼一條繩索,於是商議合作一起飛越深谷,原本設計的招式和組合甚好,大致是小燕執繩,然後拉拉扣著小燕,青青扣著拉拉,孰料青青半途中滑落歪曲了飛越的姿勢,以致三人危急,拉拉緊握住青青,此時節真情流露,才發現拉拉戀慕於青青,怎麼也不捨青青掉落深崖,但青青實在不支,於是悲慘滑落,拉拉心痛欲絕,抬頭才發現,小燕雙臂也近痙攣幾乎不支,但為了拉拉,小燕死命扣住繩纜,此時此刻,又發現小燕對拉拉也是一往情深,但拉拉見狀瞬間反身縱躍,一個跟斗,推開雙掌就把畢身的功力全數灌注在小燕的肩上,小燕於是重新扣緊繩纜,卻發現拉拉已經順勢滑落深谷,根本來不及挽救,低頭一望,看見了拉拉嘴角微揚,心意滿足地循著青青跌落的的縱谷墜下,毫無悔吝。
小燕心中一凜,難以言喻的錐心之痛油然而起,她不明白為什麼拉拉甘願陪著青青就死,小燕無法釋懷地望著一切。
小燕恨不了拉拉,因為他在臨死前奮力救了自己,但小燕卻又無法不怨他,因為她知道他是因青青墜谷而欲以死相伴。
小燕,於是知道這一生終將糾葛在這無盡的怨裡,無法自脫。
 
哈,奇了吧!俺沒事做了這夢,但這個夢醒後,五味雜陳,心情特複雜。
我想我如果是拉拉,我會怎麼做?
心愛人墜谷了,以死相伴算是有情有義之舉,不懷疑,但朋友說拉拉死前救了小燕,只算是對自己有個交代而已,那無關乎愛與不愛的問題。朋友說如果他是拉拉的話,他也會這麼做的。
我起初無疑,但後來卻開始有些猶豫了,我想這下子對小燕來說可扯不清的了。
小燕最難,倘沒有對拉拉的愛,不消說,這一番營救,那絕對是一份深深切切的感恩之心。
但既愛了,就難了,他怎麼能忍受自己深愛的人,去為另一個人而死,並且完全不顧自己的感受。小燕豈能不怨?她原也可以捨命相陪的,但拉拉為了交代而救了自己,小燕連為愛而死的權力都被剝奪了,
既生還了,卻還要不斷告誡自己,這不過是拉拉一份臨終前的善意,他並不愛我。
難難難。哈。朋友說,最難的是,然後呢?也就是小燕活了以後,該怎麼處?
說實話,真不知。
再回過頭去跳崖?不不不,那實在太蠢了,因為明知道拉拉愛的不是自己。
那麼,無感地活著,連一聲謝謝都不說出口,然後把那愛深埋心底不與人知。唉唉  那多苦啊。
一個夢,可以讓人這麼傷腦筋,呵呵  不容易吧!?大家,你們會怎麼想呢?有空也說來聽聽唄。哈。
不過,這樣的愛情故事在現實生活中好像不少,愛與不愛的問題也是糾糾纏纏、紛紛擾擾的,但現實中,很少這麼跟生死直接相涉的,我想愛,最難也就難在這裡吧!
我驀地想起了一句老掉了牙的詩句:「問世間情是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
這疑惑,還真是千年不墜歷久不衰啊。
所以,愛情的本質究竟是什麼?這絕對是個不褪流行的話題。
有些人透過愛情不過就是交換交換物質上的滿足,這樣的人好壞,但卻也單純,因為看穿了也不過就是個交易,就是要與不要而已。
有些人透過愛情只想證明證明自己有麼的重要,這樣的人好笨,但一樣單純,因為看穿了也不過就是個謊言,就是相不相信自己而已。
所以,有些人會因為有了愛情而開始自私,那或許是一種自卑感作祟,又或許是一種佔有慾搞的怪,不過我曾經認識一個朋友,每每在他的愛情關係中,他就顯得格外的自私,他的一切承諾不過就只是為了換取物質滿足的手段,他對自己的愛沒有信心,或者說,他從來不懂得去愛,他以為愛就是兩三句甜言蜜語就算數了的。
他總期望別人配合著他的需求來滿足他,卻忘了對方的付出也同樣等待著他的關心。我從一旁看著他,發現他原來從來不懂得關心別人,這樣的人,他的心裡根本沒有愛,他彷彿只懂得掠奪每一個愛他的人,而他充其量不過是個拿愛情當幌子的感情騙子而已,雖然我同情他的無奈與無助,但卻很難原諒他的卑劣。
好可惜這個夢不是我那個朋友做的,不然他或許可以從那深刻的感情苦楚與生死相許的愛情中,學習到一點點愛的奉獻與付出。
呵呵,當然啦,愛情對每個人來說都是個難題。我至今也還沒學好哪!但起碼,我們不要騙人,更不要騙自己。
就我說,愛的本質應該是一顆誠懇的心才是。

這是我家鄰居小朋友,做的一手好糕點,我挺有口福,都能新鮮地品嚐到他誠懇的手藝



這是另一位鄰居的姑姑,負責我們大樓的清潔工作,
她說她住的附近宛如仙境,山水交疊,美不勝收。j我找一天一定要去玩耍。
我三月當自己家的觀光客時央著他們讓我拍照,大家都很難拒絕我的瘋狂邀約,
哈,我說人家觀光客來都死命拍了,我們自己住在裡面不拍多可惜?是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