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風打觀音山和淡水河的接縫間吹來
給匆匆即來的夜晚祛火消暑
青春遺落在河畔忘了拾起的悲傷
似牆角的藤蔓悄悄竄攏眼瞳  湮漫一片紫色的寂寞晚霞
 
粼粼的是早已結痂的淚珠
像永不腐敗的保特瓶  漂浮在無盡延伸的湧動海面
只是瓶裡的信  怕誰也沒有勇氣再摭起迎風
歲月  最不該凝固在黑暗的陷落中  吁吁哆嗦
 
天使藏匿人間  
而夜之影始終蜷在天使的羽翼之下 
等待振翅展飛的瞬間  隨著夜月綻放逆叛的光彩
 
荒謬的人形如今只能委身在五光十色的魔術方塊中
日日  夜夜
昂首等待著一雙過路的溫暖小手
撥轉  才得以稍稍呼吸
 
夜之影哪~
其實原該列列行行地晾在黃昏裡等待月亮輕喚 
然後伺機尾隨有緣人自由來去
 
但眼前的影太任性   
拗著不肯輕易離去
硬把自己鎖在狀似平靜的人間囚台上
直到月之未出將出的紫霞彤海逐漸唱起似曾相識的心悸
才捺著塵封許久的記憶  一跛一跛地朝我走來
 
顫顫說:
你可還記得我們曾經相互取暖的絲絲許許?
 
我無言啞然  啞然無語!
 
我該怎麼告訴你  我的影
我曾經最最心疼的眼淚早已為你流盡
彩色的方塊是我如今僅存的瑟瑟外衣
只是此刻來去翻轉的細縫太細太密太緊  又怎麼捨得  捨得讓你更委屈
 
不要問我 
哪裡再去尋回我業已消翳的雙翅
當初
為了那個怕痛怕光的你  我寧折翼為你取暖敷傷
和魔鬼交換一幕薄紗  遮蔽足以映照你孤獨身影的灰色長巷
 
你說  我怎麼會忘記?!
 
 
怎麼能忘記…
至今  幾生幾世
你的悲傷依舊等於我的
你的眼淚依舊等於我的
你的黑暗你的墮落你的無法自拔通通等於我的
 
你如今漾蕩青春化身前來
  我已無雙翅 
少了雙翅的天使  可還是你藏匿取暖的庇蔭?
 
應諾哽在喉間
遠遠地看著你囚住自己  心疼  卻躊躇著不敢與你相認
就怕這一喏  又將生生世世的一片汪洋徹底哭盡
 
這日暮殘溫是奢侈的了
紫色的印記    是你送給我最美的夢境
提醒著我們曾經相濡以沫的點點滴滴  我的影
 
我原該是一串懸在雲端的風鈴
琅琅地傍著雜陳五味的海風  隨你而歌  而泣
 
然後
 
無來無去  無無來亦無無去…
 
 
 

20080714寫於淡水村舍



小記:今天很任性不想忙不想思考不想當陀螺只想寫詩,這陣子很忙很忙,但一有呼吸的空檔,就泡在淡水河邊,傻晃!然後過去的記憶和情緒便不斷一一浮現。前天,有個好友說,我的部落格溫暖過了頭,我想了想,溫暖是好事,過了頭好像也就多了,今天興來寫的這首詩,應該說不上溫暖了吧!我和自己影子的喃喃對話,是吧?俺的寶貝影子你懂不懂呢?
這觀音山的圖,我太愛了所以再貼一次,不是偷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