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碌的日子又作夢了,一齣完整的悲劇,顫顫寫下哀歌四曲:

曲一

如夢之夜
惡獸猛噬僅存的月光
海邊的風洞依舊,天上寒星冽冽
亂了節奏的舞步    迴旋

 

我們都渴望在孤獨的人群裡尋覓那罕見的溫柔
原以為僥倖可以將自己鑲嵌在你匠心捏塑而出的三人圖騰裡
無風無雨亦無晴    只飲啜那微微星光  便足以殘喘
然後沒有過去,只有現在,不想未來

但恐懼哪~
那即將告別放肆揮霍的軀體,該拿什麼和青春的躍動交換
才能
才能在天平的兩端恰恰  恰恰   恰恰恰


曲二

面對面
  無言
僵持著難以言說的愛情習題  關於溫柔

我說
  我傷痕累累走來  千帆過盡便少了這一味
豈知少了這一味生命便難以周全

只依稀記得你噘著嘴說
  什麼都給你  但溫柔難給
但世間菜餚凡少了溫柔調味便難以下嚥
特別那宛如顫顫老矣的雙唇之下早已無牙
再也啃不動那徹夜叫囂的硜硜辛辣

我是該舉旗投降了
 
而那旗白得如夜浪滔滔翻滾
每一捲襲  都將心撕裂徹底   湮紅了風洞前的悸悸潮水


曲三

你淡然說
  不再聯絡了

如晴天霹靂

我只是不懂
眷眷的戀人怎麼可以
怎麼可以如斯輕易地把句號從嘴裡似風旋出?
那萬萬千千懸念的分秒之間  難道只是雲煙

是不是
  愛情對某些人來說  可以只是一個交代  一個說明  一個解釋就夠
然後  就該像電腦程式一般地開始計算運轉  選擇繼續或不?

原諒我沒有這樣的科學天分
我總想著戀人間的渴望與依賴   間雜著那一點點無傷大雅的嫉妒是多麼的可愛
一切不是因為在乎嗎?
為什麼這麼生氣?
因為戀人的在乎而生氣?
生氣  然後便掉頭而去

 

誰能告訴我  這是什麼道理?


曲四

你離去
  忿忿地還給我那愛的印記
我將它碎了一地
然後心也死在那條濱海的灰色街上  難以甦醒
也許  這樣的結局  對隔世的風燭 真真太過刺激

心懸著你踽踽而行的單薄身影
你每邁一步  我的心便痛到難以呼吸
原諒我無法全然地包容你這樣離奇而令我不解的反應
我的心早已支離破碎地鮮血淋漓

我以為我們的愛我們都懂
  都懂
我以為我們的難我們都懂  都懂

又或許
  我們都懂
只是我們開始累了  怕了   恐懼了
所以
便開始不知所措了

我看見自己僵硬地看著自己
赫然發現自己面對愛情依舊這麼地

    

         

              


                                                                 2008顫顫寫下的悲慘夢境,可悲的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