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日子安靜畫畫,畫塔羅牌,塔羅的頭一張牌就是「愚者」。(就是下兩篇文的那張貼圖)

傻傻地望著這張牌,開始反芻著這一陣子的生活,不知為什麼我覺得這個「愚者」和我某一個部分的靈魂是很貼合的。
愚,就是笨笨的意思。

我開始意識到一件事,生活上有很多事我好像就是笨笨的。

最近我常常跟身邊的一些好朋友說的一句話就是:「哈,你好像我媽!」

為什麼?!

因為在生活的細節上,我就是個笨蛋。

台灣有個專門術語形容這樣的人叫「生活白癡」。

朋友叨念我的健忘和糊塗,由來已久。

我想起小時候,媽媽對我處理生活細節的無能感到特別無奈。

譬如:我打十一歲開始就已經喪失擁有家裡鑰匙的權利了,因為我弄丟家裡鑰匙的紀錄應該可以寫上金氏記錄,我還記得最後我爹地,只怏怏地跟我說:「弟弟,不能再給你鑰匙了,再給你,可能全村的人都已經有我們家的鑰匙,你還會弄不見。」

我沒有抗議的資格,因為這是事實。

另外,還有一個可怕的魔咒,那就是「雨傘」。

嘿嘿,我想有不少人跟我有一樣的經驗吧!越是告訴自己今天不能忘了拿傘回家,就越是站到家門口,按了電鈴以後,才驀然想起「啊~~傘呢?!!!」
我的迷糊,從小到大,沒有改進,以前唸書時,室友最害怕我藏個重要的東西,越是藏就越是找不到,到最後總是要集體大動員,翻箱倒櫃,連著一堆同學一起找。

我還記得有一次我戴著眼鏡睡覺,一早起來,大學同學約了上課,結果我四處忙找眼鏡,幾個同學陪我一起找,怎麼找都找不到,有的同學開始問眼鏡的細節,兩個同學整個把床都翻過來了,還是沒找著,突然一個同學衝著我問:「你沒事換眼鏡幹嗎?都遲到了,先去上課了啦!」我很生氣地回著:「我換什麼眼鏡啊?我就一百零一付眼鏡,沒戴眼鏡我看什麼?」

然後,所有的同學就盯著我看,不懷善意地一起開口:「那請問,張永智同學,你鼻子上的是什麼?」

我一摸,才發現找了大半天的眼鏡就在我的鼻樑上,當時我簡直想從樓上跳下去算了。

這個大迷糊同學算是見識到了,當然我是推詞就是,哪個人沒有起床呆嘛?

最近,太忙,生活上的林林總總又讓好朋友們暈過去,過期的防曬保養品擦到臉紅發癢,還以為吃了什麼過敏,後來才發現是防曬乳壞啦!拿了個包裝了一堆準備好的旅行用品,結果出門帶的是另一個包...反正離譜的事,凡我的小助理都懂,以前拍戲助理的最大功能就是提醒我的迷糊。唉。

以前,我娘叨唸我。
現在,好朋友們提醒、提醒再提醒。
拍戲,助理乾脆啥事都他檢查過才算數。

我是認了的。

所以啊,每當媒體朋友們的報導說我是全方位才子,樣樣事都能處理的像個樣兒的時候,和我熟悉的親人好友們都會暈過去,然後大家都會異口同聲地說:「除了生活以外」。

我想老天是公平的,是不?祂給了我很多創作上的能力,可能就得拿走我很多生活上的能力。

天底下的事,好像都是這個樣兒。

只是我突然很恐慌,那麼關於愛情呢?我是不是也是笨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