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日記共
22  美麗小天使著

天使貝寫的序,然後依序的日記有飛天晶、掌門小貝、糖糖寶唄、richie偉、寒寒、才女蔓兮、小魚、Hulu、妖精、台灣的miranda 

珍藏版書號GRYS 7-07-002543-z516

內頁設計排版:寒寒。

 

我親愛的的小天使們:

最最寶貝的天使日記,星期一就收到了,真不是一個感動可以形容。所以我不多說謝,我清楚地從每一頁裡感受到一種強大的力量,一種家族的溫暖,你們就是最支持我的家人。

這兩天原本拍了一個視頻,但工作伙伴一直沒剪出來,本來想給大家一個驚喜的,誰曉得,這一拖可把大家給拖悶了。真對不起。

所以,還是趕緊先拍個照跟大家說一聲,不然飛天晶光替哥哥解釋,就說暈了。

音樂告一個段落,手繪塔羅也畫完了,最近洽商了許多出席的活動,併著唱片的宣傳,我想窩居的日子即將告別。

這本書,我供著,當成我的護身符,所有的祝福和幸運都是滿滿的。

 

今年這一年過得好快,一下子秋天又要來了。

哥哥的心情說不上好壞,反正外星人,上上下下、左左右又都是個不適應症,我還真應了一句人類的諺語,「活到老,學到老」學啥呢?學著當人。哈。可到現在還是學的四不像。

那日,到公司拿日記,也被操心我的徐老闆叨了兩句,他說:別老是窩在山上寫詩,不食人間煙火的,偶爾要在紅塵中走動走動啊。我一聽就笑傻了,想想,我這不是忙裡忙外嘛?咋還讓老人家想的這麼出世?哈!回家照了照鏡子,這外星人的本來面目還是沒藏好。

 

老實說,這兩三個月,從印度回來後,還真紮紮實實地做了好幾個大夢。

或許那外星體質的關係,我的夢和現實向來是交相摻雜的,有時夢裡情景清晰的讓人喘不過氣來,醒來,還真不知自己身在何方?我想起「莊周夢蝶」抑或「蝶夢莊周」的辯證典故。說來,或許大家不相信,想想自己這麼虛虛浮浮地過了的大半生,其實都像是從夢裡走過。

 

說是夢,也就是光怪陸離也不足為奇。

 

我想起盧貝松「碧海藍天」電影(The big blue,內地可能翻譯成「大藍」吧)裡,男主角傑克拿著皮夾指著一張海豚相片,苦楚楚地跟女主角說:「他們是我的家人…你說,這世上還有誰像我有這種家人的?」

這部電影我看了無數次了,但每次這句台詞一說出來,還是崩地就直咧咧地撞上了內心最深處,毫無倖免,只因為那個不適應和對這個世界的匪夷所思之感,我是深切體認的。

 

我那光怪陸離的夢與現實之間,還真說不完的。

 

還好大夥兒也熟悉我那瘋瘋癲癲,時晴時雨的個性了,所以,有時博客上叨叨絮絮的外星囈語,說來也就是讓大家閒磕牙,當然,「德不孤、必有鄰」如果有誰覺得話裡有些共鳴感受,又或啟發了些什麼,我其實也挺開心,總是,拿著一枝外星筆,試著記錄些什麼地球上的所見所聞,對同族星人有些貢獻還是不錯的。

 

最近,喘了口氣,才開始理一理這些夢,好些個夢沒參透,還在努力中。

只是想著,那夢裡的人兒,就是比現實的人兒瀟灑些,一旦夢醒,說消失也就消失了,一點都不拖泥帶水,好樣的,換句話說,夢裡的情節再怎麼天崩地裂,糾葛綿延,只要晨雞一啼,誰管你啥邏輯?啥交代?啥啥啥…說醒也就醒了,夢就像個泡一樣,啵!沒了。

所以哪!挺羨慕那夢裡的人兒,非無情亦非無無情,終是不得已,夢裡的戲碼總可以那麼沒頭沒尾沒交代地演著,誰也說不上誰是誰非誰對誰錯,多自在瀟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