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jk copy.jpg

這張照片我自己偷拍得很滿意,這位日本老和尚將修行和世俗之間的互動寫得很清晰。

 

 

 

詩態地走完了新宿,很多朋友可能還在期待我的一隻詩的眼睛,要帶大家走去哪裡浪漫呼吸?但恕我外太空來的跳TONE天性,哈。

我這第三樂章,要跳去的是東京一個很有名,但台灣朋友卻很少知道的「姻緣廟」。

這個廟要從新宿搭地鐵丸之內線或JR線搭車,到御茶水下車,出站後順著拜孔夫子的聖堂邊上的聖橋走去,就可以看到四個大字「神田明神」的指示。

神田神社和日本一般給人的寺廟不太一樣,三年前,我的一個畫漫畫的好朋友告訴我說,她的日本姻緣就是在這裡求來的…真的,很準!

哈!是不?你聽了立刻心癢癢了吧?

我想大凡還沒結婚的人聽了她這種煽動性的廣告詞都會受不了的。

 

 

我的好朋友,在一次偶然得際遇裡來到了日本東京工作一段時間,然後得知神田神明的利害,

然後就跑來求了籤。

然後不到幾個月,她就說他要嫁了。此等神蹟,怎不令人欽歎呢。

這是我聽見過最美的一首詩。

 

所以,我的私房行程當然是要介紹一下這個能替人生寫詩的好地方。

 

 

IMG_4424 copy.jpg

繞過寧靜的馬路,一個轉角你就可以看見神田神社的牌樓。

IMG_4425 copy.jpg

神田神社旁的紀念品店,還有幾間特色餐廳,這是餐廳前雕塑的一隻昭和13年的古狸可愛塑像

不過旁邊有個賣冷便當的店,雖很便宜但不好吃,特別是冷冷的冬天還吃很冷的便當,我們台灣人不習慣啦。

IMG_4430 copy.jpg

這就是神田神社的大門,怎麼樣很不一樣吧!金碧輝煌,喜氣洋洋,所以這裡就像是個姻緣廟

 

Untitled-1 copy.jpg 

走進大門,趕緊在自己口袋裡撈撈有沒有日幣五圓的硬幣,不懷疑,等下許願的時候一定要用伍圓來求願,因為伍圓的諧音就是我「我願」

IMG_4440 copy.jpg

 

求願拜拜前,別忘了洗洗手、漱漱口,把自己洗乾淨才好跟神明對話。

   IMG_4438 copy.jpg 

這是神社側邊求福的另一只神祈,我超喜歡他的造型。

 

 

 IMG_4446 copy.jpg

運氣真的太好了,我們當天不但求了因緣籤,還看到了一對新人依古禮結婚。

我忍不住把他錄了下來。

莊嚴而且令人感動。

 

 

大家可以欣賞一下喔。呵呵。

 

 

IMG_4462 copy.jpg 

求籤處,除了側邊販售平安、開運符的商店外,還有可愛的電動吉祥獅,投了兩百元就可以求一支籤。

 

 

IMG_4465 copy.jpg 

 

如果是冬天去,不要忘了出了神社以後,買一杯暖暖的現煮的甜酒,超溫暖、超好喝。

IMG_4464 copy.jpg

幸福洋溢的日本歐巴桑替我們親自煮酒,臉上蕩著甜甜的笑容,好幸福。

 

 

IMG_4471 copy.jpg 

兩杯熱熱的甜酒,加上薑粉,去寒又好喝。

IMG_4473 copy.jpg 

我和歐巴桑的甜蜜合影

IMG_4477 copy.jpg

離開神社,如果累了餓了,在JR線的車站旁,有一個湯的專賣店,不要忘了喝一杯鹹鹹的湯也可以充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