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copy.jpg  

唱了一個多月的「詩態」了。

很有趣,很多小朋友還把我當個新人看待。

其實2003年開始跳到幕前開始唱歌演戲,到現在都已經第五年了。

這五年,雖然在兩岸之間還算積累了一些影視作品,但戲沒大紅,我這張臉也就繼續維持新鮮。

不知怎地,原本我應該尷尬一下的這個假「新人」,竟當得也挺有興味的。

 

我跳開來看之後,總是常常會發現一些朋友說:「啊~~原來他就是XXX啊」

偶爾也會看見一些喜歡下專業評論的新朋友,往往不小心也就下了個奇怪的論點,譬如美味的高橋也跑去做音樂啦?

哈~~這點錯亂,我也不知該怎麼解釋,可能俺老是在不同的平台跳來跳去,誰也無法真正去定位我,譬如一檔偶像劇才給人有點印象,卻又不見蛋去。

 

呵呵,其實我做音樂的歷史比我拍電視電影的歷史久遠多了。

就一如我寫作的日子也比我做音樂的日子久一些些。

然後,我接觸舞台劇和與詩相關的藝術創作年代更是久遠。

 

重點是,長久以來我沒有放棄掉任何一個讓我愉悅的創作形式。

只是,我也學不會怎麼把他們串在一起,仔細告訴大家。

 

看起來,我,這生命的調子是跳得有些厲害了。

跳得身邊的長輩朋友都來不及看懂。

 

電影公司的徐老闆老是被我驚嚇著,他因為不限制我其他的創作發表,所以平常不會特別盯我的生活,所以才一陣子不見,他以為我還在等著新戲的通告,一張唱片就弄出來了,而才剛適應我要跑跑唱片宣傳的消息,就又莫名其妙地聽我說,我要開畫展;而當他聽我說要請他來畫展當開幕嘉賓時,他的茶杯都要從手中掉下來了,只看他狐疑地望著我,什麼也說不上。

 

我自己是樂著的,年初,我定義了自己的外星人血統,一切變得更自由自在,以前年紀輕還有些擔心,做事聚不了焦會餓死,現在年紀大了,顯然沒餓死,想想,還可以做做自己喜歡做的事而不受限制,倒真該感恩惜福才是。

 

這一個月唱了好多地方,把歌手的面具重新拿回來戴上,喬裝個新人歌手。

大概年代太久了,我自己都險險遺忘,以前和大家混樂團,在女巫店搖滾開唱的日子,幾乎已經是歷史名詞了。現在幾乎只有在當兵前後的朋友才把我做音樂、唱歌當成理所當然的事,因為我當兵的時候在藝工隊當鍵盤手和做MIDI

 

只是,這麼唱了一圈下來,我老在想,我這一趟走來,還真不是為了重溫歌手夢的。

談白講,真要唱歌,要唱搖滾團才過癮。(呵,因為可以亂吼亂叫)

 

這次專輯叫「詩態」。

擺明了,我這就是要唱詩來著的。

我在巡迴講座中說,這是我的第三本詩集,只是這次的詩集是用唱的啊~

只是,理解的朋友顯然不多。

所以我這流行歌壇新人也就這麼不得不演起來了。

 

抬頭望去,這詩唱專輯的路子好似有些走偏了。

於是俺在部落格上發發牢騷,扼要地說明一下,這流行音樂的包裝下,如果少了我所追逐的詩的靈魂,那麼這趟旅程走來就有些無味了。

 

1995年開始,我便用各色藝術品種包裝了「詩」,不管各種質疑批判的眼光,老是一廂情願地想著「詩,無處不在的!」,然而走到今天,不知怎地,我突然虛弱了起來。

 

我心中突然有個問號跳了出來,這個年代裡,企圖讓大家用不同的方式品品詩,是不是還真的是太奢侈了一些?!

 

我的背脊竟一陣發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