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66  small.jpg

馥瑛提到了小王子,讓我驀地想起,那年去巴黎,特別留了一張小王子的法郎50元紙鈔,找出來,拍了張照,回應馥瑛。這小王子的神秘寓言,總是會在生命中的神秘時刻,神秘地出現。哈。小王子的星球不適應症特別嚴重…每一想起他,我就特別安慰。呵呵。

 

 

 

今天太陽很好,一早起來,十點鐘,趕著參加朋友素真為了博士班畢業而舉辦的一個很特別的謝師宴,那就是,打一整套太極拳來謝謝老師。

 

有意思,真的!

 

和素真相識是因為過去參與風潮唱片「蝴蝶」專輯發行而結的緣,十年來,玄妙的幾次會晤,都很特別,她先生老官是這次練拳的導師,十幾年來已獨自發展出一套相當不同的太極功法,他說,練太極天天都要變,才是進步,那個玄妙的基點則是無以名狀,2003年,曾因胸傷求治於他,今天再看見他們在淡江校園文館前的廣場,舒緩氣息,推送乾坤,心中感觸良多。

 

DSC00076small.jpg 

 

半套拳運來約莫半小時,十多分鐘後,我感受到整個氣場的提升,看見老官,氣定神閒,推送扭擺,內裡一直醞釀著一股氣息,既陰且陽,竟像天女舞動,我一個念頭閃現,只覺得這必是累世以來的熟悉,這接天接地之氣,自該是這麼導引而來的。

 

結束後,素真感性地謝謝每一個到場觀摩的老師、朋友,我很感動,臨行前和老官聊上了幾句,幾句話都很鏗鏘,他說:「一套太極拳打來,其實是在穩定周遭觀看的朋友…。」

 

我點點頭,感受很深,遠遠地看他們練拳,總覺得他們就像是跟天地之氣接軌的神秘信差,正在將某種正向的能量,透過集體的力量,開始收納,舒緩和運送分享給每一個有緣之人。

 

所以說,能練練拳當然很好,但如果沒能來得及練,撥個空去看看老師們打打拳,其實還真是很殊勝的體驗。

恭喜素真終於拿了博士!也謝謝他邀請了我去。

 

不過怪的是,我一回來,竟自然而然地把太極拳的意象和小王子接到一塊兒去了,這個話頭留給大家參參,有空,這話留給你們說。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