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74 modified.jpg

這隻貓蹲踞得可愛至極,像透了我有篇小小說的樓台上的女人,這裡是典型的平溪風情,因為貓而點染了不一樣的印象色彩。

 

 

   

催促著學生們把部落格建立起來寫個報告,目的是要他們反思一下,如果生活中少了數位媒介,自己的日子還可以剩下什麼?

挺弔詭的,運用數位媒介的溝通來說說沒有這個媒介的爽快。

結果,我逛了幾個部落格之後,讓我幾個嚴重暈眩,簡直快站不住腳,是我題目沒講清楚嗎?怎麼孩子們都在告訴我那沒了數位媒介的不方便呢?

頓時,一篇篇的「官方報告」,看的我心驚膽戰,一番要孩子們透過各種方式來認識自己的美意,全給徹底粉碎。

我心中那一句潛台詞是:

「當我們過於習慣依賴科技工具作為溝通媒介的同時,往往會忘了我們其實擁有最幸福的天然資源。」

但好像,沒人懂。也許,面對一代一代的孩子,我得習慣這個溝通不良的現象才是。

 

這個刺激,讓我不得不重新拿起這枝數位的筆來,重新開張我的部落格了。

文章大半年沒更新了,一則忙著創作音樂,二則也在看看自己能憋住手癢到何時?(同樣給了我自己一個作業,如果沒有更新部落格,我的生活還可以剩下什麼?哈)

結果,竟然是被我的寶貝學生刺激到,讓我開筆了。

 

本週,終於把風潮唱片「山色(暫名)」的演奏專輯後製完成一個階段,緩了口氣,趁著難得的陽光,便約了風潮美女黛,去平溪錄火車的聲音,這個老鎮,這幾年彷彿沒有太大的變化。

 

 

IMG_6565  modified.jpg 

我的包和平溪月台

 

 

那天山下陽光燦燦,可是一到山上,就漫著紛紛細雨,雖然跟預期的不太一樣,但還是浪漫滿滿。

沿途,我撿拾著許多印象中的記憶,但還是有好幾處,有新的發現,我拍下了幾張照片,只不過實在光線不優,對焦困難,加上人老了,閉氣也止不住手抖,所以,效果有限,PO上來權當解饞用了的。

 

想起上次來,是為了拍攝鐵道旅人的節目,約莫三年多前了,那次點了天燈,只許下了一個得金曲獎的願望,後來果然成真,所以這些年來總推銷這裡的天燈祈福特別有用。

當然,這次來,我和美女黛,肯定是要點天燈放的。

我們買了一個燈,窩在商店門口的小桌上,花了大概有一個小時寫著我們貪婪的願望,密密麻麻的,笑死了的,有幾個日本觀光客經過很好奇,帶領他們的台灣朋友自顧說她沒有幾個願望可以寫,我和美女黛忍不住地回應說:「等到開始寫的時候,就會發現不夠寫了啦!哈哈…」

是啊!我們東方人,連許願都是需要被鼓勵的。

我和美女黛彼此鼓勵要把願望寫的鉅細靡遺,這樣才不枉冒雨來點一次天燈,而且還說越具體越容易實現。

然後,我們就開始搜尋著我們自己內在的想望,大的小的,自己的,家人的,好朋友的…連美女黛家的狗狗都有被寫上,早點生小狗。

 

 

IMG_6509 modified.jpg 

沒有天燈的照片,放個天空的照片吧,這是月台斜對面的枯樹,我覺得有味道極了。

 

很過癮,真的。

人能坦然地面對自己的想望,是一件生命中最最過癮的事了。

我剎時覺得,「點天燈,寫願望」,應該被推廣成一種全民的心靈健康運動,因為在書寫願望的過程裡,每個人會好好地整理著自己內在最最真切的想望,而且面對它的時候,不會害羞也不會尷尬,讓自己更勇敢地接納自己最想要的夢想。

(可惜美女黛還沒把寫天燈願望的照片傳給我,下次再補貼上來)

我想起「秘密」這本書的精髓。是不?當你在許願的時候,就是訓練自己觀想美好與幸福的時刻。

 

那天,一整個幸福,有泰半的原因,是點了那只寫滿祇願文的天燈。(附註:除了徹底展現我們各自的貪婪願望以外呢,我們真的還有祈禱風調雨順,世界金融環境越來越好…等等那種偉大的願望啦,哈,想想四大面,全寫的滿滿的。

 

不過,說實話,好久寫部落格文了,發現,有幸福可寫還是挺幸福的呢。

 

IMG_6523 modified.jpg 

我喜歡這樣的線條組合,很鄉下,但卻透含著一種純樸質感,有時候,我會在這個畫面下看見日本。

 

 

 

IMG_6483 modified.jpg 

是不?他才是名符其實的鐵道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