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jpg 

《拾色。山水》側拍劇照01 --平溪車站外拍之四人背影,我,孟桓,瑞玲媽媽和曜任

最近,忙得充實。兩三種不同樣態的生活,平行交織著。

每天時間的安排,竟像高中學生的課表一樣,不但滿堂,而且還都蹺不了課。

前天夜裡終於有風,忙完,立刻和朋友相約河畔,乘乘夏涼,才說起了時間的飛逝,便驚覺,這2010年,過的也實在太快,真真是轉眼之間,便已盛夏時節。

八月七號、八號高雄《拾色。山水》的演出在即,除了樂團排練,還有那多媒體影像與動畫的製作也還得卯下去監製,得幸我的寶貝學生群們,個個日以繼夜地趕工剪接,製作影像與動畫,目前為止,都有了相當不錯的成果。

樂團團長瑞玲的肚子,很健康的一天天地大了起來,肚裡的小子有個外號叫小Q,這回要在肚子裡陪著媽媽公演,我於是在演出情節中,特意安排了媽媽獨奏的一個戲劇場景,算是讓他登場過癮,想來這小子,將來應該也和表演的緣分頗深。

回到劇場的生態裡活著,是很奢侈幸福的。真的。因為我發現在劇場裡的每一個人都很真誠,不但天真,也很浪漫,讓我有重拾起那種為了作品不顧一切的衝勁好過癮。所以,我特別感恩著所有曾經參與的伙伴們,因為有了大家,這樣特別的製作才可以繼續發展下去。

這些年,我總是四處演講,宣說著作夢與美麗生活的重要關連。

如今,我實踐著這一個生命的觀點。

上週,上了大愛電視台,【音樂有愛】的節目,殷正洋大哥和文媛問了我們一個有趣的問題,他問我們覺得身為一個音樂家的基本特質是什麼?

瑞玲說:堅持與毅力

曜任說:耐力與面對孤獨的勇氣

而我說:誠實地和自己單獨相處的習慣和能力

是不?這沒套過的答案,結果揭露出原來音樂人都是極其孤獨的。

特別是相較於劇場裡的熱鬧與歡螣,這樣的落差更顯的明顯。

01.jpg 

演員孟桓和他孤獨的影子 

我喜歡創作,其實也喜歡孤獨,但每每演出時,總想著要把大家都兜在一起玩耍,總覺得那樣的一場熱鬧儀式,是每一個創作作品最重要的終點。

小時候,之所以迷戀劇場,我想跟眷戀著那「熱鬧」的氛圍,是絕對相關的。

所以,自己後來幹什麼搞「整合藝術」說起來就好像有點道理了,我今天突然覺得,自己根本就是把那些非劇場圈的孤獨創作人士,全招到劇場裡蹦蹦跳跳地大玩一場就是了。

說不上是貢獻還是貪玩,總歸,這跨來跨去的遊戲帶頭兒是當定了的。從1995至今,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算短的日子了。這其間參與合作過的創作者與表演者,算算也不在少數,好多老朋友現在都已是當家一線的紅牌藝術家,當老師的當老師,當老闆的當老闆,而那時很多優秀的小朋友如今也都長大,並有著自己的一片天空了。

10.jpg 

久違了的導演工作,哈,挺過癮的。

09.jpg 

孤獨的影子拍攝後,其實還是熱鬧烘烘的。左起:我。孟桓和那寶貝巫婆攝影千菡

我學生總說我怪,但我想外星人有不怪的嗎?

只是我這「怪」裡有愛。而且我說這話不臉紅。

因為,我總相信,創作就是要把那宇宙中,愛的能量給具體化出來的過程,所以一個人能有機會創作真的是很幸福的宿命。因為那將會是我們一直活在一種愛的共振之中。

我今天,抽空打掃了陽台花園,發現,原來住在水台下的黃長腳蜂已經搬家了,但樹叢中來來去去還是不少的蜂兒,於是我問了問他們:「搬家了,過的還好嗎?」結果立刻兩三隻峰兒繞著身邊飛竄,彷彿在回答著說:「還可以,別擔心!」我挺感動的,就怕他們被虎頭峰攻擊,把新巢的幼蟲又給吃了。

我感受到了峰兒的愛,所以今天的天空特別美麗!

 

所以忙裡偷閒,寫了篇博文,嘮叨嘮叨,希望大家心裡都能裝著滿滿的愛。

 07.jpg

平溪外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