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jpg 

技術採排時的側影

八月高雄的多媒體音樂演出,算是記錄了生命記憶的片刻,那繼續流動的創作生命,還在漂流的人生旅途中繼續匍匐前行,都是那麼一點一滴地累積,半點兒功夫都省不下來的,這是創作者的宿命,也是生命燃盡的唯一途徑,最近,幾個安靜的夜裡,我總想起多年前,媒體朋友總愛追問著我為什麼創作的話題,我依稀記得,我那時鏗鏘地回應,說:「找自己!」然後,我補述著如果哪一天我真的找到自己了,興許就不再創作了,這個答案氤氳耳際,看著自己這些年積累的一大串音符和詩句的軌跡,這次又添了那多媒體影像與舞台上的幢幢飛影,也只能輕嘆一句:「是的,我終究還是無法確定,是不是曾經找到了自己?所以我還是得繼續地寫下去…。」

 01.jpg

 

貼上演出時,串連整個音樂會的詩文,內裡蘊含著些些關於生活裡的反省,沒有結論,但總滿佈期許,這音樂會,既喚名為「拾色山水」,即有那俯身撿拾的動作,而這次的創作,彷彿讓自己多看見了一點那依稀清晰的輪廓身影,是關於那個很安靜的自己…。

 

        

場一

記憶的月台上

瀰漫著濃稠的慾望氣息

漂浮著許多毫不相干卻又彼此相繫的人形碎片

卻永遠也拼湊不出一張完整的臉孔

逐漸挪動的城市街道

空洞地映照著那一排排象徵人類文明的驕傲與壯麗

卻也無法唱出一首單純而感人的旋律

我們都迷失在這個蒼白而冰冷的複雜線條裡

不知所措

於是  我們總是習慣把自己藏在自以為安全的縫細中

壓抑著呼吸…。

這個城市  充滿了太多的焦慮和恐懼

 

06.jpg

場二

穿越黑色的洞口

暫時遠離那個文明偽裝的華麗騙局

以及  那自以為是的安全縫細

然後

搭上時間的列車  開始旅行

讓沿途繁花盛開的美麗山水

喚醒記憶的眼睛

聽見  那些似曾相識的迷人旋律

08.jpg

 

場三

你累了嗎?

如果累了,就該先好好休息…。

05.jpg 

場四

我們必須承認

生活裡,一切的失落

源自於我們學不會好好地擁抱自己

所以,走進這個赤裸的夢裡

需要鼓起很大的勇氣…。

 03.jpg

場五

激情過後   於是孕育生命

古老的平靜旋律卻悲傷了凌亂的舞衣

那個關於臣服的問題

在女神祝禱的儀式中  若隱若現

挑釁著每一張記憶中逐漸還原的青春臉孔

 

呼吸

於是又再度以另一種新的姿態急速凝結…

 04.jpg

場六

 

離開了城市 

卻跌進了另一個混摻著笑聲與眼淚的泥塘裡

那兒的每一個人

總想在毫不改變自己的情況下 

獲得一切

 09.jpg

場七

終究是一個人 

飛在金色的天空裡 

 

旅行的月台上

那些毫不相干的人形依舊漂浮在微漾的風中

但沿途那些繁花盛開的美麗片刻

都正以某種隱喻的印記鏤刻在我身體的每一處細微

逐漸拼湊出完整記憶中的幸福旋律

 

城市的輪廓於是變得模糊

複雜的慾望線條都瞬間消失在無垠的山水之間

 

此刻  我彷彿看見了一個  全新的自己…

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