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場地.JPG

大龍峒孔廟

明11/5日下午三點半,俺們好朋友現代重奏樂團,要給他去孔廟做一場小小的演出。

團長瑞玲11/2號當日生下了小Q熊寶寶,和俺的生日同天。

哈。但這兩件事為什麼要併在一起說呢?

因為俺發現俺的預言功力大增,今年年中,和法蘭克弟弟原本要結合大同區的林國成議員推動「老台北‧穿新裝」的文化集會活動,我想起了那年去日本淺草寺參加他們周邊廟慶的文化景點蓋章活動,於是我說,在哪裡穿新裝最好?當然是在孔廟的大廣場上演奏現代的國人作品。多酷啊!俺的【陪月亮散步】專輯,結合文學與台灣山水意象創造了十首美麗的重奏樂曲,我自己是喜歡得不得了。如果能在一個有「時空」意義的地方做演出,那將會是一場很棒的音樂饗宴。

結果,法蘭克弟弟的案子因為那時文化局可能正在人事紛亂的狀態,因故未得完成。但萬沒想到,上月出國前良露的南村落給我打電話,問我有沒有興趣在孔廟演出。我於是整個人處在一種剛看完「心想事成的秘密」DVD的呆滯狀態中,哈,有有有,當然有啦。

我連團長媽媽游教授還在大肚子都給他險險忘記。於是,變了法,找了一樣是留德的年輕長笛家陳家慶來幫忙代打,以完成那個年中發出去的美麗訊息。

上週,回國後,開始排團,瑞玲媽媽來探班,挺著偌大的肚子,我說應該差不多要生了吧?她說算過日子,如果能到11/13生,日子最好,我開玩笑說,幹麻藥跟木村拓哉同一天,跟我同一天也很酷啊!結果~~嘻嘻,這小Q熊聽到了,趕著11/2號跟我一起過生日。好爽。

所以,我說,俺的預言功力太厲害啦。哈哈哈。

不過要說明天的活動還真有意思,大大的名字叫「每不撤薑食」午宴,跟孔子的美食觀相關,是南村落良露所精心規劃執行的「儒道節氣生活祭」。我昨日收到了南村落給我寄來的活動手冊,不知怎地,心裡就是一陣感動,這些歷史名詞和久遠的儒道記憶,終於開始和活生生的生活接軌,開始氤氳著現代的浪漫色彩以及集體參與的快樂心情。

這是一種漫漫的生活體驗,將遺忘的時空在兩端巧妙地接起軌來。

我喜歡這個與孔子意外的邂逅,真真美極了的。

http://www.southvillage.com.tw/curriculum_0001_detail.aspx?ID=318

這個連結是南村落活動的詳細介紹,儒道的活動我同樣很陌生,但幸運的是明日將有良露細細地為大家講解。

台北的好朋友,如果你明天正好在外面蹺班,哈 那不妨來體驗一下,這個古意盎然「每不撤薑食」午宴。據說除了俺們的樂事,還有花事(就是花藝的呈現),應該美得不得了才是。

地點在圓山捷運站附近的大龍峒孔廟,很好找。

另。又一陣子沒上來更新。謝謝好朋友給我最甜蜜的生日祝福,也祝大家日日開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