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俺家陽台看出去的天元宮,還有藍藍的天空。  

你好,久違了的部落格!

這兒,如今顯得安靜多了,有種台北大稻埕千帆過盡的風味,說滄桑好像也還未竟,但就是有點餘韻吧。

 人們真是善於遺忘的。這個格子起於2007年的北京。才短短五個年頭,感覺竟像從文藝復興時代走到了現代主義時期那麼遙遠。

從這凋零的結構與稀疏的過客裡,依稀還看得見那昔日幾許風華。

這札記格子,取代了以前抓了紙便胡亂塗鴉的習慣,無法評價好壞,日子過去了就是過去了。

厭膩了那些抱著老舊文青的慣性思維,抨擊著現代審美流變的布爾喬亞式撻伐,其實原本前兩年,我好像偶還有那種時不我與的不平之氣臆塞胸口,總想找個機會抒發抒發,但如今,我看著是真老了!因為凡事聽了看了都覺得「阿不就這時代嘛!」。

這跟魯迅筆下的阿Q有點程度上的落差,倒是跟初中時讀過的差不多先生乙文,墮落的調調兒相近些。

 我想,我們都是截斷了某種時間與空間的邏輯來堅持某種價值的。

而我總是看見人們害怕自己的力量過於單薄,於是一定要發動了各色的集體認同來證明自己的主觀截面是某種正知正見。

 不過,我發現人越老,自然顯得沉默,主要是因為世事經歷得多,各種斷頭式的標準也看得太多,到頭來,反而啥標準都拿不出來,所以,說不出話來,不會說,然後也就懶得說了。但這個沉默跟修行中的超越和得道,還差得很遠,這是語塞,跟那金銀打造的沉默是兩回事!

 我估計自己現在是在前者的狀態,啥也說不出來,於是就更懶得花心思去說了。我把大部分的時間都耗在自己感興趣的事上頭,於是,日子越見簡單,平日練練琴、打打非洲鼓、唱唱戲、讀讀書、研究研究中醫和自然醫學,備課堂上該備的課,偶而看看年輕時來不及看完的老電影,時候到了就創作,累了就睡覺,再有點時間就和所剩無幾的知心好友聚聚,多有精力,便和空空把那幾個天真無邪的孩子們處處,竟沒想到我這日子竟也就這麼紮紮實實地填滿了。

 原來,人活著活著,還能活出了這等的況味啊,奇哉妙哉!

 

(事實上我現在正又在坐另一個音樂牢中,剛寫完了一首曲子,開始任性地想著自己的玩樂生活ing,我呀~~真的很貪玩!!!!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