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界沒有一個全能的人在那裡,等著來服務你。

發現問題不難,發出不平之聲更是容易,但重點是該「如何解決」?或許我們都該學會,為每一個出現在我們生活中的問題負點責任,試著為那些你認為不合理的事,提出你認為合理的解決之道,哪怕只是一點點,哪怕不完善,哪怕只是你一廂情願的主觀,仍都是有價值的。

歷史上許多面向的革命,之所以成功,是因為那些解決問題的「宣言」,發揮了啟迪的作用。我們真的不應該再把自己的安全與幸福交給別人來決定,有位仁波切說的真好,他說現代人一直在追求言論、思想、各個層面的個體自由,卻忘了自己應該要盡的責任。

也許除了發現問題之外,試著花點功夫深入問題,研究研究然後想想解決問題之道,才是我們每一個人的責任。

特別是人們在看見問題而荒亂無助的時候,需要的不是更多的威脅和恐嚇,而是安定的信仰,一種足夠信賴與依靠的、能通往幸福的思維力量。

憤怒不能解決問題,情緒發洩完了以後,然後呢?你依然站在原地等待一個全能的神來拯救你,你還是等待著別人來決定你的命運。

再多想一點,再多做一點,再多愛一點。

如果,走在美麗的海邊,你看見了一堆突兀的垃圾汚染,然後只是下意識地大罵了幾句,牽拖出很多問題,卻不是彎下腰來,撿起那些垃圾,還原這大自然的美麗,那麼,你知道,我這篇文章最想要提醒的人,就是你。

我們不需要因為怕死,才反對什麼東西,人,終究會死,早晚和死法的問題而已,我們反對很多事,是因為我們需要延續一種對生命的尊重和同理心,一種與萬物和諧並存的崇敬心,因此那些掠奪者、那些貪婪的大怪獸們都生病了,他們才最需要清醒有愛的醫生去為他們治病。

我們都應該要成為這個醫生。所以當一個醫生絶不只是在一道道檢查工序後,跟你的病人宣布:「你得了癌症了」後就拍拍屁股走人,當然,謾罵、羞辱與責問你的病人,根本是於事無補的。此刻,你最該想的是,接下來該如何治病?

捊起袖來,一起找藥方吧~人人盡一己之力為這些問題提供一些建設性的觀點,不要妄自菲薄,我們的幸福只有靠我們自己去努力,才可能達成!

永智2013/2/1日突有感之叼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