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在臉書打了好大一篇有關荒唐核四的生氣文,結果一個手誤,竟觸到刪了!!!這表示甚麼呢? 唉 表示生氣可能不是面對問題最好的方式吧!!! 但這兩天,我承認我真的生氣了,看見政府那大機器背後無盡貪婪的操縱與威脅,想到那種矮化民眾認知的傲慢與欺騙,我依舊生氣。整個共犯結構,都少了對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人民的疼惜,這些年經濟衰退,國庫虛空,在台灣每個人討生活都不容易,一下子油漲、一下子電漲、一下子二代健保、一下子罰款重罰,一下子又要國道計程收費,林林總總,老百姓,活得戰戰兢兢,深怕一個不注意,就連吃飯的錢都要上繳出去了。然後呢,長時期政府為了一個不可能運轉也無甚效用的空殼建設,投下鉅額,一錯再錯,運用各種話術,自欺欺人,毫無擔當,這有意義嗎? 在上位者,當承人所不能承,擔人所不能擔,為政者無非「承擔」二字而已。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但知錯就要能改啊~~前日看了中天的核四辯論,正方代表,辯詞虛弱到我想連他自己說出來都覺得勉強甚至好笑,但為什麼當今政府還要繼續耍這些虛招呢? 滿足政治背後龐大的牽制勢力,難道真的比百姓的基本生活更重要嗎?

 錯了,就錯了,承認它,面對它,然後想辦法去處理後續,「後續處理」 這才最需要大智慧與大勇氣的,撇開過去泛政治式的喧鬧,以為做錯下台就是解決之道,不知這個歪風是何時養起來的,我已無甚記憶,但許多為官者,皆以此行說,動不動就說若如何如何就下台以明志,殊不知,一旦你下台了,滿足的只是你的對立政黨,但人民被你不負責任的決策撤底犧牲後,難道只能換到的是你下台,不不不,這不是人民所要的,人民要的不是你下台,人民要的是你負責,是政府為自己的疏失所做的補償。

也許,停建核四會給整個社會的經濟運作系統造成很大的衝擊,那些工程得標的廠商們也可能因此而蒙受很多的損失,但與之人民百姓的基礎生活保障相比,這些都是應該次而論之的,失去了民意,犧牲了人民的安全與福址,這個政府便行同虛設,並不會因為保有了某種背後龐大勢力的支持就可以永踞寶座,如果一個民主政府被這些勢力長期綁架,那又何謂民主呢?

有德者,站出來,認錯,然後討論後續處理的方案,該公投的是怎麼處理停建核四後的這個議題,不是續不續建核四的問題, 核四從頭到為就不該建,有甚麼好討論的?!

而現在要反省的是為政者的心態,還有施政者對人民安全與福址負責任的魄力,在上位者必須誠意以待,對人民有益的事情有點魄力,人民並沒有那麼無知與難搞,不是每個人都唯恐天下不亂的,恰恰相反,人民真正要的就是安居樂業、永續發展的生存環境,只可惜當前的為政者,都偏差了,因為執政黨與在野黨長期以來的惡性鬥爭,把人性都給徹底遮蔽了。真的別忘了,你在統理的是一個國家,手裡拿的是人民的血汗錢,要知道,就這麼小小的一個台灣還有多少人沒飯吃,多少小孩沒人養,多少老人沒人照顧沒人關心,這,才是每一個為政者更應該努力與關心的地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反核四
    全站熱搜

    yu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