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4px-Jiuhuashan_bodhisattva_image.jpg

這是我在網路上找到的一張千手千眼觀音,很美,很不一樣,也很時尚。

 

一年好快又過去了,照例要來個除舊佈新,和大家一起迎接美好的新年。

而這一年,我泰半都浸在創作的氛圍裡,很安靜,要謝謝我的天使們,仍然不離不棄地支持著我,鼓勵著我,讓我得以有更多的力量去完成我想要完成的作品。

2009年初,因為某種心靈力量的注入,讓我的靈魂得以在中國的幾個城市遊蕩,呼吸了那裡的空氣,飽滿了我更多創作的能量,然後,殷殷地寫了好幾首音樂演奏的作品,巧的是,年底應邀中國十大經濟人物的頒獎典禮配合演出,我即是將這些已完成的作品,改編成適當的片段樂章用鋼琴演奏出來,迴響著中國大地給我的溫潤的養分,表達了我的感激。

2009年是休息的一年,也是沈澱積累能量的一年,我要謝謝所有陪伴我走過的每一個人。

謝謝你們,因為你們,所有才讓我擁有完整的生命能量。

從台灣山色演奏音樂專輯的完成,到為了療癒音樂的計畫,考了催眠治療師的證照,成立了意象催眠音樂的實驗室,閱讀了大量的相關書籍和課程,九月為了涼山小朋友完成了彝族的迴旋舞曲創作,還有最新文字的創作,以及明年要舉辦的展演計畫等等的籌備,更更重要的是,今年我努力參與了佛密修行的八關齋戒,雖然僅守了五次的閉關經驗,但卻給了我生命最大的體悟與成長。

成住壞空與諸行無常,原是這個世界的幻化本質,春去秋來,有了時間的概念,萬事萬物便有變化,好的壞的,都是一瞬間的事情。

在這些閉關的過程裡,我努力學習著的,便是面對這些瞬息萬變的塵世,該如何抱著平常心處之,快樂來臨時不要拒絕,當有些些不開心的事發生了,也坦然地去接受。

該吃的時候吃,該睡的時候睡,該哭的時候哭,該笑的時候笑,這才是個真正禪定功夫。

一個創作者,或者說一個藝術工作者,最最需要的就是靜與定,有了靜與定,人才可以專注,而專注對一個藝術的工作者來說卻是命脈。

汲取靈感需要專注。

練習需要專注。

完成創作需要專注。

演出更需要專注。

我謝謝我身邊有很多亦師亦友的好兄弟姊妹,總是用各種不同的形式來提醒我這個最重要的一點。

這一年,我是幸福的,這兩天,我認真地回顧著,打包了許多情緒,也開始笑看自己曾經的錯誤與成長,的確,這一年我經歷了很多生命中過去從沒有過的經驗,我認真地學習著「拿起與放下」,學習著更真切地面對自己,然後擁抱自己,然後用對的方式愛自己。

路易絲‧賀的「創造生命奇蹟」(國內版的翻譯是「生命的重建」,路易絲‧海,大家有空去買來讀讀,太棒了。)對我而言是一本相當重要的書籍,我具體實踐了她一再強調的方式來對待生命:「我願意改變自己」以及以「對的方式來愛自己」。

而用對的方式愛自己,第一個要學會的便是寬恕,寬恕即是放下,即是讓自己獲得自由,我深深地體悟著這些事情,在每次閉關的幾天裡,儀式中必須要做很多的大禮拜,就在每次的大禮拜中,我總是學習著如何觀想那些讓我不開心的人、事、物,透過一次次的伏地能夠轉化成幸福的感受。

我原本悲傷憂鬱的靈魂體質,竟也一次次地有了奇蹟式的轉變。

我是開心的,也許還有很多必須學習成長的未來,但我學會在每一次進步的瞬間給自己溫暖的掌聲與鼓勵。

我總相信,人跌倒了就是爬起來,把眼淚鼻涕擦一擦,然後靜一靜,想一想,然後再爬起來理理衣袖,繼續朝著更美好的路子前行,因為人的自我療癒力量太強大了,我們一定要相信它。

其實,為什麼會跌倒?那不就正是因為我們的步伐有些些問題嗎?跌倒就是要我們停下腳步來,重新看看我們自己哪裡出了問題了,如果這個時候不去好好地面對自己,找出改善的方法,呵呵,那這一跤不是白摔白疼了嗎?

只是,面對自己不等同於自責與內疚,因為那是多餘的,反省是為了改進,找出自己恐懼與害怕的地方,然後勇敢地面對。

真的,也希望大家要學會寬以待己吧!這是我恆河沙師父陳老師說的一句好話。其實,我們都是人,都會犯錯,但因為錯,所以才給了我們學習成長的空間和機會,才能夠讓我們體悟到,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問題。

我總是希望每一個身邊的好朋友,是永遠幸福快樂的,所以,要奉勸所有不小心犯錯的朋友們,不要懊惱,不要自責,不要逃避,而是勇敢地去面對,這陣子很流行一本有關療癒的書叫「零極限」,裡面有個好方法叫做「荷歐波諾波諾」(Ho’oponopono),很簡單,就是四句話:「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但這四句話更重要的是對自己說,而不是對別人說。

誠懇地與自己對話,才是成長的要則。成長的路很辛苦,但卻不要痛苦,痛苦的成長是壓抑的,是假性的,那背離了幸福原則。

所以,迎接新的一年,我們一起更積極地來學習「用對的方式來愛自己」,我們一起為學習「寬恕」來彼此打氣,然後幸福就會自然而然地瀰漫在我們身邊。

衷心祝福每一個好朋友2010年,是滿滿幸福的一年。

然後,我們要一起泡在幸福裡,微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