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ngbauankang01.jpg 

上個月,我不約而同地收到了兩個住在台南的朋友送給我同樣意義的禮物—「9999永保安康」的火車票;一張來自我第一屆的學生芳儀,另一張來自我動物園咖啡館年代的工讀生小玫潔,他們現在都在台南有著自己順暢的生活和節奏,但他們都願意花時間把這樣純粹的幸福分享與我,他們興許不知道,就這麼一份小小的禮物,卻給了我最深的感動。

越是簡單的事,越是能透露出純粹的美麗,越能讓我們的生命充滿了幸福的振動!

我原該在收到禮物時,就趕緊寫進部落格裡,和大家分享我的幸福與快樂,但上月遊蕩上海一段時間,一回來又趕了場浪漫的演出邀約,然後緊鑼密鼓地跟著世界自然醫學大學醫學中心,做著年底即將要發行的舒眠音樂的能量與腦波的個案檢測報告,一擱下,就差點給忘了,剛剛,整理著照片,才又突然想起這兩張「濃情蜜意」的平安車票。

其實,永康站到保安站的車票,在台灣早已聞名,許多人要遠行,甚至要求好姻緣都會特地來買這兩站的普通車車票,以求一個好兆頭;我在2005年主持電視節目鐵道旅人的時候,就曾專程來此小站採訪過,那個時候,我還替光夏買了一張以資紀念,尚不知那麼多年過去了,好友是不是也還珍藏著這份甜甜的單純溫暖。

yongbauankang02.jpg 

生活中,我最愛沈溺在這些純粹裡,芳儀花了一段時間,挑選美麗的襯紙,自己手工做了一個透明相框,然後將這份祝福嵌在深深的心底,寄來當成我的教師節禮物,小玫潔大老遠地來到台北,再怎麼忙都要相約見面,把這一個小巧精緻的平安符親手交到我的手上。

是不?這久久久久的記憶,不僅僅永保安康,還是一份熱騰騰永不退溫的老友關心。

天冷了,我拿出這一份記憶烘著,甜甜地,然後在這裡也和好朋友們一起分享這樣的溫暖。

願大家,9999永保安康!安康永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