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4月,《心戀》巴黎殺青,體內還帶著丹尼爾,我硬是在歐洲多遊晃了兩個禮拜,一時興起,約了巴黎友人,買了張火車票,便這麼蕩到了水都威尼斯,朋友學的是古物鑑定與拍賣,樂騰騰地要去逛威尼斯幾個美術博物館,而我,卻突然失了重似地,不知道為什麼而去?

        從巴黎搭火車到威尼斯大約要十幾個小時,途經米蘭,那個世界時尚之都,這一條鐵路線的連結,彷彿裝載了一點點奢華的想像,不過,我想大部分的人是在睡夢中經過了這個城市;那夜,倘不是睡前灌了太多水,非得半夜起床解決,我想第二天我肯定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怎麼降落在威尼斯的火車站前的。

        一路上,我竟不自覺地陷溺在一種十六世紀法國皇室與他國聯姻的離愁裡,真是酷斃了的發顛狀態,同行好友兀自翻著手中法文版的威尼斯旅遊手冊,我什麼也不說地開始焦慮,開始想像威尼斯的皇宮我住得慣不慣的問題…哈,有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