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威尼斯,搭乘貢多拉(GONDOLA)之必須,是首要條件,但是華麗的貢多拉,我怎麼看來都和我們台灣日常生活中,在某種特別傷心的儀式場合裡,所用的裝運道具差不多,同行的朋友老笑我腦子裝的盡是些怪裡怪氣的東西,還好,義大利人不懂這些,沒有忌諱!我吐吐舌頭,狀似研究地就是想把貢多拉的裝扮給拍下來,鋪了紅絨地毯與座椅,烤了亮漆的黑色船身,還有嵌金的雕樑畫棟,如果再加一條亮緞的黃色布面的話,你說…像不像嘛!(我想我應該會被那些正坐在貢多拉船上,聽著義大利人彈吉他唱歌的浪漫族群給K
頭才對!)

 

        我終究被自己這一連串歪七歪八的想像給破壞了整個想搭乘遊運河的慾望,後來,勉強被同行的朋友拉去搭了一種,功能上專門給上班人擺渡於兩岸的小公共貢多拉,這可把我給嚇壞了,一艘小船上塞了不少人,船身幾乎和水面齊高而行,從一上船,朋友便開始奚落我的緊張表情,殊不知,我可是念茲在茲地反覆思考,一旦落水時,我該如何救他的步驟,真是好心沒有好報…。(這說法應該不算牽得太硬吧!呵)


        我真得再附一張我那經典表情,你們大家說說看,真…真有那麼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