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威尼斯一樣看得到希臘陽光燦爛的場景,這是我在salute區閒逛一天下來,不小心得到的心得,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跟我一樣,曾有過一種詭異的旅遊經驗,我們常常會因為某種特別的氣氛與想像,跋山涉水前往某個觀光景點一探究竟,但往往卻在真實的地點,嗅聞不到任何關於我們自己之前想像出來的任何一點味道,反而是在無心的邂逅中,看見了那夢裡的景色,這一點,其實讓我不得不想到了愛情這回事…。 


         於是,我擺了個很做作的POSE,央著朋友替我拍照,朋友說,這個距離拍起來人小小的,什麼也看不見,我說有時照片拍出來不是拿來看的,是拿來聞的,你就這樣拍吧!朋友什麼話也回不出來,滿心不以為然地拍了幾張,我頂著大太陽,擺了各色姿態,望著海面波光粼粼,竟又開始氾濫了我那無厘頭的想像,呵呵,又和貴族相關,只不過這次我想到的是莎士比亞筆下的羅蜜歐與茱麗葉,看看那門上的雕像,多符合某種氣味的象徵哪!誰規定來這裡一定得想海上商人的瑣事?倒是孟德爾《頌威尼斯船歌》的曼妙旋律,從心底自然升起,就這麼縈繞了腦子一整天,揮之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