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幫嘉裕拍了「蛻變」系列的秋冬概念服裝照,這是
9/4日服裝秀的主秀服,這兩年,不知不覺地就和服裝model這個角色,扯上了不少關係,想起最早1999年主演「我和春天有個約會」舞台劇時,和伊林名模 姚君儀(姚姚)的合作,應該就是個徵兆了,後來專心做幕後,鮮少公開演出,等到2004拍完電影,重新走入人群露臉,8月即和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合作為心鑽走秀,第二年赴上海拍飲食男女,和中國第一臉的名模于娜合演情侶,前些日子更誇張,直接帶著名模陳思璇走進麗園莊庭結婚去,演新婚夫妻,現在,優雅緩慢地拍著的「美味關係」也是和小小名模鄧九雲合演感人情侶,呵呵,都是名模,小時候,看女生玩紙娃娃時,我總是思忖,哪有真人長得這麼長的腿?如今自己長長的,身邊合作的女星們,都是長長的,彷彿大家都是從紙娃娃的世界裡走出來玩耍的。

我穿著名服裝設計師「康延齡」的概念式秋冬服裝,為嘉裕演繹37年「蛻變」的歷史轉變,自己的心情其實也是複雜紛陳的,人的一生走來真是無法計算?小時候什麼夢都做過,就是沒想過當模特兒(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覺得這樣長長的人太不真實,很難用夢想去完成,因為這還得靠小孩在娘肚子裡,就先打好的基礎),但如今,穿著衣服四處拍照,卻彷彿是我的另一個專業,深圳拍「梅豔芳菲」試裝的時候,劇組服裝姊姊說,你怎麼衣服換得那麼快?我才發覺,我下意識地脫衣換衣,趕投胎似地,就怕拖了攝影師和其它工作人的時間,真是夠了!那時我只是吃吃地笑著,什麼也沒說。


但奇妙的是,這次延齡的衣服,卻反而把我從模特兒的世界,又推回了劇場的表演天堂裡,我發現自己真的喜愛舞台表演,特別是那種有光有觀眾的舞台,那裡的溫暖感動真地好難形容,
9/4日那天,彷彿回到了接受葛羅托夫斯基的表演肢體訓練時的專注,我想起了念戲劇研究所時和同學一起在淡水沙灘邊的緩慢行動演出,緩慢的移動中,只為雕塑出時間的輪廓;



9
4那天可愛Cindy百忙抽空看完演出,傳了個甜甜簡訊說:「一出場,好懾人的氣勢…。」我其實剎時眼淚淌在胸口心頭的,許久了,這暌違許久的舞台,我只暗暗鼓勵自己,哈,還好沒有老到忘記怎麼在舞台上走路了。

表演完,是真開心的,這個禮拜,我總開完笑跟撥不出時間來看秀的朋友說:你們沒來看我的法老王表演,真可惜…。

而這句話說出的當口,我才發現自己的心底深處,早已經忘了那其實是一場秋冬的時尚服裝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