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今年過年夜裡我拍的一張北京鼓樓。特愛。美得不得了。我那記憶悠悠都在這兒。

        時間過得快,回來台灣一個多月的時間,趕錄了「心靈鬧鐘」廣播節目的存檔,我那藍色四月也沒缺席,還是順道來淌了淌我這忙碌的軀殼,這個月,每個禮拜還到學校去和學生們報到,分享那僅有的相處時間;真的,來不及停下來喘口氣。轉眼間,又得北飛,去度我那另一個戲裡的嶄新人生,有時想想,戲劇人生真挺有意思,這一年我就拍了四檔戲,一檔一個人生,一道道軌跡這麼刻來,就在那愛恨情仇、歡笑淚水中來回兜了好幾圈,這檔戲,淚水比歡笑多。
        前幾天,見了幾位以前當記者的好朋友,現在他們離開媒體的職場,有位曾跑醫藥線的好朋友,現在的主職,就是到各大育幼院、以及身心障礙的扶養單位去教小孩子讀書和當義工,我聽了很感動,但她做的卻很自然,她說:「她現在就不想去上班而已!」但是我心底覺得,他現在做的這個事得比去上什麼班都來得有意思,更快樂,我暗暗激賞她的「無所用心」。 
        她說她現在正準備要替一個有一百七十三位身心障礙朋友的單位募款寫新聞稿,地點在八里,我還沒問清楚,但能做的就是支持,我把前陣子出車禍肇事方給我的賠償金全數捐給了她,我不僅僅想幫助這些身心障礙的朋友,更想鼓勵我身邊這個好朋友,每個人或許能做能給的都不多,但積沙成塔,念頭也是一樣的。 
        這陣子,錄「心靈鬧鐘」節目 和大智老師的心靈補給站單元,自己學習最多,我和大智都希望透過一點一點的努力,給大家累積一些自己幫助自己的能量調整方法,很多事急不來,但卻不能不做,做了也許慢,但不做卻什麼也沒有,這是我們的心情,也彷彿是自己和我「藍色四月」相處的些許心得。 
        我那「藍色四月」,墜落的心痛歷歷,彷彿就是要我更深刻地去體驗生命的哀歡,我屏息專注,卻不再想厭離這般磨難,又或者早已知道它年年來,就似警鐘,年年提醒我要更慈愛這個世界,慈愛每個和我有緣的有情眾生,那怕是就一分只一秒…。 
        這陣子謝謝好朋友的支持與打氣!
        我漂北繼續遊歷人生去,下次回來,還有喏喏心得與眾分享! 
          讓我們一起慢慢走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