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面具是老董有一年去威尼斯專門買給我的,也是存起來的暖暖

Namaste
前幾天,在動物園錄音室趕著錄音,一位好些時間沒碰面的老朋友,暖暖地帶著一本書到錄音室來探班,書名就叫做Namaste。
這個字其實是印度人見面時候的問候語,意思就是「感謝」,作者沈妙瑜,她說:「當印度人說Namaste感謝的時候,他們是雙手合掌,兩眼注視對方,彎腰歡迎禮拜對方,心中默唸:『內在最珍貴的神性佛性,向你內在至高無上的神性佛性頂禮致敬。』這個時候,雙方全心全意尊敬榮耀禮敬對方,當下彼此就是一體的,當下合一,沒有對立分裂。
Namste,簡單的說,就是告訴他:「你是愛、豐足與平安,我也是愛、豐足與平安。」
我喜歡朋友暖暖地送來這個字,吃飯的時候她跟說,他看了這本書很感動所以買了很多這本書送給有緣人,她希望她的朋友也可以透過這本書得到心靈的啟發,朋友的經濟狀態不是特別寬裕,她依著自己蒐集民藝古董的興趣,在網路上開了個小小電子購物的拍賣網,就這樣一邊蒐集古玩兒、一邊交交朋友,一邊掙點錢餬口,但我真真感懂她的發心,她的「分享」態度。
朋友過去學陶,現在沒看她做作品了,原來她把這顆創作分享的心放在生活裡了。
我拿了書,也說了句NamasteFF0C但忘了合什,呵呵,這個虔誠的動作還得多多練習。
從朋友的身上,我看見幸福來自於感恩,她去年告訴我想在城裡開個實體的店鋪,被我阻止了,我說現在景氣不好,開店成本太多太雜太難控制,別讓自己變成一個「興趣」的奴隸。
但那天,她靦腆地告訴我,她在台北的精華區信義路和金山南路口找到地方打算開起她的民藝古玩創意小店了,我笑笑說:「都決定好了嗎?」
她點點頭,我說那恭喜,可得好好做哪!看看朋友能幫得上什麼忙,別客氣啊!
她睜著狐疑的眼光看著我,囁嚅地開口說:「你不是反對嗎?」
我突然大笑了起來:「是啊!如果你還沒決定,我一定還是反對,但如今你既然已經租了,開了店,那我當然就是祝福你啊!難道你要我詛咒你讓你慘賠失敗,來證明我的推論是對的…我想朋友應該不是這樣做的吧?」
她聽完後笑了,笑得很開懷,我知道她將會做得更投入,做得更好。
生活中,我們都需要善意的鼓勵和打氣!
一如現在忙得焦頭爛額的我,還好有這塊小小天地撐著,好多天沒能上來呼吸溫暖,今天再累再晚,也想和大家說說話。天使們哪~~好不好啊?
我在生活中撿拾溫暖,朋友暖暖送來了Namaste,讓我珍惜溫存了很久,書還沒看完,但她溫暖的心卻早已反覆溫習了好多回。
我傻傻地看著一篇篇回應,暖洋洋的!
真的,早上還在想,怎麼這年頭要搞點事還真麻煩哪?(害羞)我的確有點任性的想法,想逃呢!
但夜裡回到家裡,看到桌上擺著的那本Namaste,突然力量一下子湧了上來。Namaste,是啊!我們真的該珍惜感恩我們還能這麼做點事的時候,我有個搞創作的朋友,最近老在找很多藉口不做什麼什麼,我有天傻傻地望著他,問了一句很不合時宜的話,我說:「你覺得,你還能活多久呢?」
瞬間,一片啞然。
沒人回答這個問題,他意氣地說:「也沒有多久了!」
我點點頭說:「我也是!所以正因為這樣,我總想如果還能做點什麼趕緊做吧!」
他沒有回應我,表情顯得很僵硬。
我想,這個部分我不是太體貼,也許他真的有太多難言之隱、有太多陷溺和無力,有許多不得不的苦惱吧!
但,誰沒有呢?
是不?
我們老看那些不好的,不就老早就攤在那裡一動也不動了。
我打從長期憂鬱的狀態中走出來以後,總是有好多好朋友會在我的身邊用溫暖灌溉我,提醒我,這個世界其實總是有很多美好的地方,需要我們去細心體會。
我最近好忙好忙,但總在空檔的時候,提醒著自己,面對這個世界要好好地Namaste,Namaste!
Namaste以後,我發現我的眼淚也是甜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