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627 copy.jpg       

難得的一個即興之旅    ,貼上這些美極了的照片,也讓大家洗洗靈魂。

某個程度,創作是一種極度消耗內力的苦工。

現在職場上流行一種說法,說生活太多的output後一定要給自己一些input的機會,所以鼓勵很多人職場進修。

我突然想,身為一個創作者,究竟該要怎麼進修呢?

我在課堂上老說,所有成功的作品,不論它的表現形式是什麼,背後一定有一份誠懇的感動與愛。

所以長久以來,我便這麼自以為是的,認為吸收愛與發現感動,是一個創作者必備的基礎功夫。簡單地說,創作者要想辦法讓自己的愛吸收得很飽和,因為一旦愛吸收得夠多了,就會自然而然地流倘出來,滿溢在你的人和作品之間。

不用多說,一個充滿愛的人看起來是相當可愛的,而作品當然也是。

所以當我欣賞完一齣好戲、聽見一首好歌、看見一件令人激賞的畫或雕塑,,或者,走入了一個天然的秘境裡,我立刻感受的便是那個蘊藏在作品後的愛。

然後我就像一個渴望愛的海綿一樣,不斷地吸收,不斷地吸收。

對愛的解碼是一個創作者成長的基礎,而對愛的組碼則是一個創作者分享發現的功夫

昨天,我應了心慈之邀,放下了手邊的工作,踅去了富基漁港旁一個叫做青山瀑布的天然步道玩耍,我滿意地像個小孩似地一路上又蹦又跳。

IMG_5622 copy.jpg

這裡真美,對不?

IMG_5592 copy.jpg

                                                       這個指標,指著瀑布,斑駁的痕跡我覺得好有意思。

 

那裡真美!套句心慈的話說,這裡的美好乾淨。

換我的說法,這兒滿佈在天然裡的愛太令人興奮了。我的玩性很容易被激起,這裡的水流聲因為人工溝渠傾斜的角度不同,有很多層次,和人爬山的呼喘直接對應,我爬著爬著就笑出來了,感覺這裡的水太有靈性了。

聽聽,這裡的水流聲,好清脆。

IMG_5588 copy.jpg

有趣的是這裡的灌溉渠道還有門牌的,可完全不隨便。

 IMG_5610 copy.jpg

回首來時路,那裡飄著淡淡寧諡。

IMG_5585 copy.jpg

看過沒?有誰可以告訴我這個帶刺的植物是啥啊?

途中,我拿起相機,放給心慈看前幾日曹復永大哥的京劇登台50週年演唱一句的小片段,然後我也開始哼哼哈哈了起來。能對著山谷喊嗓子拔尖,我想一直是學戲之人最感過癮的事。我說我像鸚鵡,耳邊聽了什麼,嘴裡就要跟著哼哼,但一路上我想,其實我是想念著小時候看戲當曹復永粉絲,然後拜大哥,後來跟著咿咿呀呀學戲的忘憂日子。

轉過陽光灑灑的山林小徑,我總記得大哥曾經說過他最愛看瀑布,各式各樣的,這次老妹特地從美國趕回來看大哥的重大演出,那二日連趕了綵排和正式演出,「小宴」、「陸文龍」、「羅成叫關」還有吹腔戲「寫狀」,把個眼淚都給看出來了,我的青少年記憶便這麼砰騰地跳了出來,好久好久,都沒看到這麼完整、這麼完美的經典老戲碼了。

在蜿蜒林中,我放肆的是這些時光飛逝的情緒,自己那拔高了的鈍鈍小嗓,我想對遠處來來往往的山友,多少有點干擾,不過,我老沒唱了,喊了幾聲娃娃調也就算過足癮頭了。

 

這是大哥羅成叫關的演唱片段,我在採排時偷錄了一小段,唱得太好了。

心慈走在前頭,我在後頭隨著,妙的是,有隻友善的黑狗兄權當嚮導,一路上磨磨蹭蹭完全陪著我們邊玩邊走的節奏上山,偶而還回頭等著我四處拍照,我大聲地唱著嘉察仁波切傳誦的「六道金剛咒」,心想,手邊沒食物,好歹也要為狗兄唸唸這極具威力的「聽即解脫咒」,讓牠將來有機會投胎成更好的眾生。

IMG_5566 copy.jpg

這隻黑狗兄,很善體人意,他是隻洋溢著愛的狗仔。

幽靜小瀑,加上後面有心慈和黑狗兄隨影。

不知大家有沒有聽過水的結晶之花研究(日本IHM研究所的江本勝博士,我直覺這裡所有的水的結晶花兒一定都很美,唱完了六道金剛咒,我又哼著最近迷上的大悲咒的誦唱旋律,超好聽,因為上個月底參加了一次八關齋戒的閉關,整天修法都在唱著這個咒,所以這陣子都會不自覺地哼著咒,不過這個咒我是對著水唱,我想既然要美就要美到底,讓水聽了大悲咒以後可能都會化成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了,那可真是美到了極點!

最近在網路上聽見一個尼泊爾阿尼唱的大悲咒,好聽到不行了!有空大家可以去Youtube看,我找到了連結,http://www.youtube.com/watch?v=VNRZV-JHCh4貼在這兒,這個出世的愛,真真極美。

 

IMG_5604 copy.jpg

 

 IMG_5631 copy.jpg

到了瀑布,嘩嘩聲響,像個交響樂團的合奏。

 

聽聽看,真壯觀!

IMG_5642 copy.jpg

這種到此一遊的合影是一定要的啦

我這創作者,走了一趟青山瀑布,在大瀑布前還和心慈做了李鳳山的平甩功,配合了這瀑布前的負離子,感覺特別有功效;這一趟山遊,記憶和情感迴盪在過去和現在之間,好好地洗滌了一遍,靈魂裡面還真input了不少的能量,超級飽滿,真好!

 

 

IMG_5638 copy.jpg

我飽滿了的靈魂,開始犯傻。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