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影師好朋友昨天來家裡坐坐,我正好剛大掃除完,


心裡的空間也騰了不少出來,許久沒純聊藝術了。


攝影師在我的新書裡出現過兩次。他是我創作生命中很重要的一個伙伴。


我們認識也超過十年了。


我一起合作很多的作品。


一起生活過。


一起迷失也一起思考很多很多。


我最近,稍稍得空。重新學著再度面對自己過去曾經習慣相處的黑色地帶。


怪。這幾年拍戲,兩地跑。學著當「台面上被看著的人」。


一直調整著「正面」而「積極」的生命態度。


沒有多大進展,快樂和憂傷還是恰恰平衡。


哈。 換種人做做看,這是我最近心底一種近似口號的聲音。


也不知要換成什麼樣? 


攝影師昨天來,談他的新作品攝影集,帶來了一系列的面具之作。


我在想,那我的下一張面具是什麼?

他說:他是外表無所謂,內心很嚴肅的。 


我沒說我是不是?


可是今早把新浪的博客和申請的文學博客更新完以後,我還在想我是什麼? 


我想起了這學期我當了十一個學生,因為他們沒有交期末作業。這是嚴肅的。



我一直想讓他們過關,但他們無所謂。



到現在一個禮拜了,我還在想,我該當不當?



而事實是我早已經把成績登陸上去了。 



最近這個部落格我讓學生們玩接龍,然後,可能嚇走了一堆我的老朋友們。



怪的呢。這裡有學生加入後,我的私密感就少了一點點。



所以都跑去新浪的博客去更新。 



對我還有些些好奇的朋友,

如果你這裡看不到啥東西就請在右下角點下我的大陸新浪。

那裡我好像比較活潑。

或者這裡也可以點點吧:
http://blog.sina.com.cn/u/1280844884 


對不起,請原諒我的跳躍性思維。

因為懶得「寫文章」(厭煩那腫起承轉合),所以跳躍性地說話比較爽。


昨天不小心討論了攝影師的人體。 然後談到了比例,然後談到了天才。


以前有個西班牙畫家曾經因為我從小不會畫直線

(因為我會質疑尺不直,而略略移了一下,小時候工藝老師都會暈倒說)


然後畫家說我具天才潛能,哈。我說,我為了不會畫直線沮喪到你跟我說這句話 


但是當天才有比較好嗎? 


其實這才是問題嘛!


天才的定義就是少點努力多點回報。


但快樂和憂傷還是均等的。是不? 


但很奇怪,人,就喜歡當天才。那個時候,我聽說自己有天才潛質的確是被安慰到了。


然後三分鐘。我就醒了。


但還是很開心有這種自我安慰的說詞。 


昨天我就搬出來跟攝影師分享,因為我說他的人體比例都不「黃金」。


他很沈默,沒有多說什麼。 

然後我立刻就知道他天生具有有天才的潛能—一雙與眾不同的眼睛。

 



從過去到現在,攝影師不是那種叛逆性的狂狷之徒,但他的東西一直很不入世。


 我笑說,他應該辦一個「與靈有約」的攝影展。


怎麼說呢?我還是覺得我們這些外星人喬裝地球人太辛苦了點。 


那丁點快樂全在於自己演的像不像某種類型下的人物,


但諷刺的是,地球人的劇本很難理解。 

你看看攝影家的作品就會知道我說什麼了。

他的攝影部落格是
http://blog.photosharp.com.tw/BLOG/home.aspx?mid=33 

有空逛逛。 

我這兒取了三張,還在想我下一張面具該帶哪一張玩耍去?



先不多想。總算在這兒和老朋友打個招呼。 

PS「慧玲老師」,

你不知道外星人對地球人的臉孔有時候很難辨識清楚嗎?

我忘記上次究竟是在是新山洞口見到你還是夢裡?


但真的那個人的靈魂好歹有你的三分之一。

所以別再怪我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