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芳儀帶的好吃滷味,我沒法吃葷的,照下來權當意思到了哈,不過好吃的滷蛋已被我吃完了。


哈…又熬夜了。不過不是工作!是談心。


昨天畫了一天畫,學生芳儀從南部上來帶了一堆台南特好吃的名產滷味小吃,約了晚上在清原家碰。

擺下了工作,打了電話約了心慈一塊去,咱這一夥人好久沒無事聚啦!
清原家住在往緣道觀音廟的路上,一路上好山好水,雖是夜裡,但開了車窗,迎夏夜晚風還真是頗舒心的。
前陣子動物園趕音樂,大家都沒心沒情的。
這兩天清原放大假剛從南部看爹娘回來,我雖然還在忙著一些前製的籌畫工作,但起碼音樂已經搞定了,心情也就沒那麼緊繃著。

剛結束一段熬夜放縱爆肝的狂猛日子,哈,誰知道,還是下意識地上了熬夜癮。平日我們總彼此提醒著彼此,第一要認老、第二要服老,哪知大家一扯起淡來,誰都忘了這「老」字怎麼寫?
和清原、心慈一起在生活中修行,過去大家一個道場,總喜歡聚聚聊聊各自心靈成長的點點滴滴。
清原家叫「雲廣山莊」,看起來很瓊瑤的名字,不過背山面海,昨迎晚風清涼,倒真也沒辜負了這好名兒。
芳儀,帶了兩小朋友來,加上清原的三歲寶貝兒子,夠她折騰了,打了招呼,我們索性三人就自己聊了起來。昨天芳儀拿了滷味豆干和滷蛋,還有鴨翅蹄膀,還真把大家給迷死了。

最近我吃奶蛋素,沒法兒嚐葷,但那滷蛋我真是覺得好吃極了,食物能讓人一吃便開口笑著的,還真不容易,我咬了口,特讚,心慈接著也是瞪大了眼與我互望稱許。唉呀!真是好吃好吃,好吃的蛋!哈。
啜著普洱茶啃著滷蛋豆干,聽蟲鳴襲涼風,你說怎不算是清悠夏夜?

昨夜,算是撿到的一夜浪漫了。

清原拿了很多珍貴的法器出來,聊了動物園,興起談到了外星人能量轉換場的說法,心慈喜歡聽,然後總在最關鍵時刻補上一句讓大家深思,跨越迷障。

我們其實都在紅塵中摸索著自在的生活。
然後學著當自己。心慈如是說。
清原喜歡講「觀」,他說觀要有智慧,得要修五智才得妙觀察智。但一切還得「止」的定力功夫來做基礎。
我笑笑說,我這浪子,做愛做的事,還算耐得住,遇上那不愛的事情,還真是半點「止」的定力都沒有。
不過,想清了自己的個性,也就暫得爽然,說實話人要自在,得先不騙自己才好,究竟是龍是鳳,還真得自己好好老實地看看自己,千萬別放大或縮小自己都沒有好處。
有時後「騙」很不得已!但就是千萬別騙自己。
否則啊!自己和自己千千萬萬個惡性循環老扯不清,糾糾葛葛,剪不斷理還亂,到最後很多過不了的關,終究還都是自己饒不了自己的原因。
所以總得饒過自己,瞭解自己,接受自己,我們都是人,都會犯錯,所以錯了也就錯了,做做該做、能做的也就足了,凡事也無須強求,是不?
呵~我真喜歡三人雲淡風清地說說坦白的「自己」,每個人幫著彼此當另一隻眼睛照看著彼此,好不容易。
清原說這就是修行上金剛師兄弟的重要性。
我說友直友量友多聞

心慈說謝謝。哈。
就這麼。

三人淡淡地也就扯到了清晨,還是趕在天未亮前回家,但一夜能量飽和,全無疲態。
我只想,太陽月亮也就是這麼升起落下,凡事過去了也就過去了吧!挺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