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DM
圖上的5/9號和5/10號是錯誤的,

哈,正式的時間為5/10(星期六)和5/11(星期天)

不好意思啊   大家   別弄錯了。


       
好朋友清原去年一整年的時間,待在我們過去淡水一幫音樂人的老家「動物園」裡,除了靜思修法外,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製作著法緣甚深的密宗法音專輯,其中一張很殊勝的法音專輯,叫「六道金剛咒」,風潮唱片發行的CD專輯名叫【彼岸】)他說打從「動物園」被火燒了以後,他總是可遇到一些很特別的修法因緣,這幾年我在內地四處跑,動物園是回得少了,和老朋友的相處時間相對地也少了些,但這次,因為新專輯的錄製工作,幾乎又是天天早晚膩在「動物園」裡,當然除了討論音樂、錄音、以及和來來去去的好朋友談心說夢外,話題裡,還多了個「修行」。


        「修行」,如今變成了動物園裡一種音樂與創作生活之必須。

我這次回來,短短時間就參加了一次殊密的煙供,和一次火供。

動物園裡另一位搞視覺藝術的好朋友心慈,自從頂了咖啡廳改裝成她的工作室之後,據說每月都和清原施做一次煙供,以虔誠之心為動物園裡的每一處細微祈福,我是感動的,當然,孩子氣地央著要一起作法,還有部分理由是為著可以將一盤一盤供物丟進火裡燒悶,那過程實在是有種說不上的快樂。

小孩兒吧!我娘總這麼說我,哪一天掛了滿嘴白鬍,肯定還是這德行。

有天夜裡,清原放了他新完成的六道金剛咒給我聽,聽著聽著我便聽傻了,靈魂盪在午夜星空和風裡的細縫中,有些夢裡夢外的不真實感,但四周俱是安詳。

CD的開頭,便是飄著一串串宛如星子般的鈴鐺聲,輕悠在腦門眉心、耳前耳後,然後無窮地延伸。

我說:「這是心底的音樂」

他說:「這是去年在印度道場外錄的風鈴聲,那時我靜靜諦聽了好久,然後淚不覺地便流了下來,就那麼幾個音,簡簡單單卻創造了無限的想像…。」

然後我沒多說什麼,繼續跟著那悠悠晃晃的鈴鐺聲,漂浮,我發現音樂裡有著一種透明的寧靜。

清原說六道金剛咒是展現極大慈悲的一個心咒,嘉察仁波切的道場就在一個森林裡面,那裡的喇嘛很有趣,每天會拿著擴音器把仁波切的法音對著森林裡的眾生播放。

「為什麼?」我問。

「因為這個咒可以讓六道眾生聽即解脫,特別是對那些無法修行的眾生而言,這是唯一的解脫之道。」

不知怎地,我聽完這句話,換我流下了眼淚。

如此深遠廣大的慈悲,行為有時看起來竟是傻憨憨的,但我想絕對沒有人會笑,因為那樣的發心與實踐,是我們平常人所做不到的。

「所以你發了願要替仁波切完成這張專輯」我說。

「對!」

對!這個字如此鏗鏘,回答裡有大信、有大悲、有大願。

於是,我開始以更虔敬的心聆聽著這張咒語。

這麼多年大夥兒紅塵走來,清原走上了專心致力在宗教音樂的推展上,先不論曲曲折折的過程裡,什麼樣的因緣際會,但踏上這條路,都是善緣。

五月,清原和一位台灣編舞家合作,在台北牯嶺街小劇場,進行法音的發表會,和藝術生活貼近了一些些,比之於森林裡的那些老虎大象們,我們算是又多了一點幸運,舞者隨著這樣的法音翩然舞動,說的都該是人性中貪嗔痴慢疑五毒的些些反省。

但想說,反省千萬不是責怪自己。特別是聽了這咒樂後,以慈悲心的觀照反射自己的諸多人性,擁抱自己善惡的同時也能擁抱別人的善惡,或許才是真的反省之道。

每回教書都怕學生直覺式的認罪反應,那反而是不經思維的逃避行為,好多修行的朋友都說要發心懺悔,但終究要問的是,我們該懺悔著什麼?

我想,懺悔不等同於認錯,是非對錯二元的對立互動中,其實是動態的,無一刻休止的,光認個錯其實絕不等於懺悔。

我喜歡仁波切跟清原說的一句話:「用慈悲心來做這張CD

那麼,我們是不是也可以試著用慈悲心來懺悔著我們生生世世的過失與不足,這樣或許更好些,是不?

驀地我又想起我的啟蒙師兄(父) 陳 老師,他前陣子因參病閉關,後有大證,五月中道場課程終於又恢復正常上課,他曾經跟我們開示了一句話,他說:「寬以待人,也要寬以待己~」,我以為這方是慈悲的真諦。

新世紀心靈專家露易絲‧賀在她全世界狂賣三千萬冊的一本「創造生命的奇蹟」書裡,耳提面命地提醒著大家,讓我們一起用對的方式來愛我們自己吧!

510日、11日在台北牯嶺街52號,10日下午三點和晚上七點半以及11日下午三點有一場很不一樣的法音發表會,有緣的朋友歡迎去看看,我大概是10號晚上去看(10號被媽召回過母親節,只好11號下午到了),想來個不期而遇的朋友可以那時候一起來逛逛。哈!

 

 
這是六道金剛咒的咒語法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