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浪漫記憶的面影屋咖啡店…

 

去東京,走一趟詩活行程?真的假的?!

當我家弘祺告訴我這個消息的時候,我其實真的不管唱片宣傳活動有多密集,拼命點頭點頭,嚷著說:死都要去!我那貪玩的性格很不切實際地發作了,然後又想到我今年的生日還可以浪漫地在日本過,那有多讚!

哈,所以,我算是不顧一切地奔來日本了。

 

台灣的通告全為了這臨時加進來的行程,往後挪,弘祺說這是龍爺送我辛苦做唱片的大禮物,也正預估著唱片一定賣好,我反正都是點頭。

後來我知道,這其實是聯裕旅行社阿德所突發奇想的一個私房行程介紹,我心裡直想,他一定是被我的《詩態》詩活主義給感動了,呵呵,不過不管如何,說實話,我真要替聯裕旅行社探索私房行程的前瞻性努力,用力地鼓鼓掌,因為這個時代,凡事講究個性和態度,首航敲了我這個怪怪的外星詩人來玩玩日本東京,呵呵,真是太有眼光啦!

當然,我絕對不會讓大家失望地。

打從第一次到日本,就一直盤旋著東京,最近,幾乎每年都來一趟,我想這多少還是緣分吧!

人潮擁擠的新宿,是很多愛熱鬧的年輕人喜歡,但卻會讓很多怕吵怕鬧的文藝「咖」或自命不凡的時尚咖卻步的地方,因為有些人說,新宿就是放大版的西門町,也有人說這裡就像西門町加林森北路。

 

哈,都對都對。但是大家卻忘記新宿好大ㄋㄟ!這裡是東京的特別區,水好福利好,什麼都是東京最好的。

大家說像西門町的地方,其實是新宿站西口往東口走去一直延伸到歌舞伎町的區域,熟悉東京的朋友都說這裡是「風化區」,哈,不過這頂帽子可戴得嚴重了。

我這詩人個性,總是先看到好的,不瞞大家說,我第一次來東京傻傻地就住在歌舞伎町的KOMA劇場附近,然後我竟然感受到24 小時不打烊的無限魅力,小街小巷的居酒屋四處林立,一坨一坨的人群,來來往往,不斷地綻放著精彩的生命力道。

而且只要你膽子大一點地擠進一個小巷的縫裡,就可以嚐到最好吃的烏龍麵,或者好吃的小攤小販。

 

其實我老想,「詩」,要怎麼來?很多人都說是寫來的,而我要說的卻是:「詩」,是活來的。詩總要好好地去活出來才有意思,因為詩的美,就是在生活裡改變個距離看事情。所以,我們去旅行,說穿了都是去寫詩的,因為到國外以一個外國人眼光看事情,泰半都是有距離的,而這個距離一拉開,就發現什麼事都變得好美。

這一趟日本東京的詩活之旅,我得好好利用這個詩態專輯的宣傳期跟我的好朋友們分享分享才是。(不過真正詳細的規劃,還是得找聯裕旅行社去,他們的紀錄更完整些,我這兒寫的全是詩人的印象!)

俺的私房行程第一站,不多囉唆,就是位於大隱於市的新宿東口,歌舞伎町斜對面的一家叫面影屋喀啡店的迷人老店。

 

這是一家,從江戶時代走來的老咖啡店,當然原址不在這裡,是我第一次來東京,走出歌舞伎町四處傻逛的時候,它低調掛在牆上的店名所吸引而走進的一家店。

 

朋友都知道我愛收藏面具,而「面影」這兩個字當然吸引著我,我雖沒懂日文的意思,但直覺式地聯想,總篤定著這個名字,多多少少跟戲劇可能有些牽扯,想著想著,就不忍錯過了!

我還記得當時,我一打開門,就被耳際傳來的音樂給感動了,店主放得竟是莫札特C大調的雙簧管協奏曲第三樂章,那是我的最愛,雙簧管在這樣的古典氛圍裡顯得格外迷人,我簡直不敢相信,就才走出吵雜的歌舞伎町沒幾步路就能悠進這恍如跳躍時空的浪漫之地。

 

這家店的特色,鐵是自詡為文人的朋友會喜歡的,這裡沒有做作的文藝腔,四處充斥著的是一種古樸的自然氣氛,地下室天花板吊的燈都是老式的燈罩,原木素雅的桌椅及櫃子也讓人可以放鬆,當然這裡的咖啡和茶是講究的,冰咖啡的器皿是標準的黃銅握杯,而我最愛的伯爵茶則是茶色溫潤,清香四溢。

 

此外這裡的經典就是~全東京最好吃的栗子蛋糕(奏樂),哈,不誇張,真的。

這裡的甜點有栗子蛋糕、起司蛋糕和巧克力蛋糕,口感全都是特別到令人終生難忘,不甜不膩口感又細又有嚼性,你說,這怎麼不是全東京最好吃的蛋糕呢?

 

當然,這店還有我一段唯美浪漫的記憶,每年我來東京一定來這坐坐,一人的時候,一定選在樓下靠左正對入口的位置,那裡有我和當年服務生美智子的美好交談記憶,這位美智子同學一度在美國唸過兩年的英文,所以我們當時聊了好多好多,關於日本的美,關於這個世界的浪漫擁抱,我還記得幾天後我就在店裡用餐巾紙上浪漫地寫下了關於相遇的一首小詩,送給她,然後便自飄然而去了。

當然這全然是我的私房記憶,這回來人多,沒跟其他人多講些什麼,只是當我愛吃的栗子蛋糕送來的時候,我淡淡地看了那個老位置,嘴角還是不自覺地揚了揚,我真慶幸自己的詩人性格,總會在世界的每個角落,替自己留下一點點暖暖的浪漫記憶,而這首詩,我想就會這麼輕詠一輩子的了。

你呢?記得下次來日本東京的時候,也別忘了替自己的一生試著寫寫一首浪漫的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