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智東京詩活私房之旅【02】—詩態新宿

 

走完了第一個我的私房行程,我必須承認,吃到了我的私房栗子蛋糕,我每次來東京的第一個幸福感已經得到滿足了。

其實,我向來堅持旅行要貪心不要貪多,我們要貪圖心的滿足而不是點的多寡,我最害怕旅行每天的行程安排的像是去打仗,那根本一點意義都沒有。

我寫詩,詩的節奏,雖有快有慢,但絕對是從容不迫的,想想,以一種趕投胎的情緒逛大街,我們還能看到什麼?

我曾經寫過,「旅行,傻逛之必須!」所以我絕對高喊不論走到哪裡,一定要給自己傻逛的從容時間。

大部分的人來東京,都會選擇住新宿,因為方便,只是雖然大家天天從新宿站出發轉車,卻很少人真正地逛過,這個從新宿車站東西兩口一分,就變成兩個世界的怪地方。

 

無盡的想像,是東京新宿的魅力。

 

如果你自詡還有點詩人的血液,那麼你會跟我一樣喜歡東京新宿的。

 

我們一行人的行李,無聲卻雀躍地在一旁歇著

 

這次旅行社安排了我們住在新宿西邊中央通馬路底的華盛頓飯店,很有趣,這棟白色的建築,直沖沖地對著大馬路,然後形成了一個很特別的地標,晚上去沒特別發現,一直到第二天早上,才看見旁邊有一個韋陀護法的小廟,妝點著很時髦的外房,這點玄妙之感,讓我猜想,多少日本人還是信風水的。

 

我喜歡晚上的白色建築,取名華盛頓,就有了點美國白宮的想像,但這裡是拿來睡覺休息用的,美國卻試圖拿來控制全世界,很對比,哈。

 三樓的LOBBY有很多的外國旅客,但我意外地發現窗戶倒影著新宿夜景,竟瀰漫了一種新鮮的空氣質感,我故意擺了個櫥窗的姿勢來自娛,偷偷地在記憶裡寫了兩句詩句:

 

櫥窗把彼此毫不相干的微笑串連  串連在我們或許都不熟悉的空間

呼吸,我們便都醉在這一幅穿越記憶的畫裡  凝結瞬間

 

是不?在新宿的第一個夜裡,詩便這麼傾流而下。

因為,這裡有一道穿越時空的時光隧道,只要你願意把心輕輕放下,你就可以看見這些詩的炫麗其實都藏在每一個陌生而熟習的角落裡。

 

我喚醒自己的影子,在燦爛時光,還是應該歡呼幾聲才是…

 

 

飯店的電梯口邊有一排外星人的磬鐘,你不細細觀察,會以為那不過是一排會亮的燈而已。 

 

 夜裡,走向新宿都廳下的廣場,你會知道,再過幾分鐘,整個東京都會凝縮在你的瞳孔之下閃爍。

 

 看到沒?我說的就是這個場景,這是人類文明最壯闊的展現,東京的高樓和燈,不斷地模擬著熠熠星辰漂浮在宇宙的表面。

 你看到的不是我!真的,人皮面具後的靈魂,很想家。

有個琴師敲著鋼琴,其實像是傳達著某種天外來的訊號,我很下意識地不聽那旋律裡的浪漫,鳥瞰的場域裡,其實是不需要這一塊橋情做作的流動, 真的,俯瞰世界,需要寧靜,我把這景象照下貼上,其實是再跟大家解說詩意的錯誤示範。

東京都廳忘記了留白的藝術,相較之下,六本木的森美術館鳥瞰風味就安靜多了。

 都廳裡溫度很高,暖暖的氛圍看著遠遠的夜景,這又是另一種製造浪漫的密技。我喜歡夜景加上那個賣場的倒影,虛實間,我們可以理解我們生存的世界,其實很不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