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86bc90.jpg      

星期六下午「空空把」孩子們在阿典阿伯(中)的工作室練著鼓,姑姑(左)咧著嘴笑的真開心

炎熱的七月,洋溢著熱情的空空把小朋友非洲鼓團的錄音製作,在今天就要正式進錄音室了,真的很開心。

這段時間以來,花了很多時間和阿典、景文一起規劃了許多製作錄音行前的步驟,這次,多虧景文擔任協力製作,把許多繁瑣的細節都處理得相當妥當。

孩子們也跟著景文上了幾堂唱歌的訓練。

而他們阿典阿伯的魔鬼訓練當然也少不了。

錄音前兩天,阿典帶著小朋友在工作室繼續練著鼓的基本功,我拍下了他們天真活潑又純樸的一面。

這個夜裡,還在準備著明天進錄音室的一些行前工作,看著這些照片,心中突然浮現好多好多的感動。

非洲鼓在台灣還算是少數群體,而這些孩子們卻因為生命中有很特殊的轉折,透過熱愛打非洲鼓的親阿伯阿典帶領,一頭便栽進了非洲鼓的打擊世界。

去年,一時之興,想學打非洲鼓,因緣際會便認識了阿典老師,然後才看見了這幾個天真活潑的打鼓小天才、乖寶貝們。

接著,在一個utube的視頻上,看到孩子們和來台舉辦工作坊的非洲鼓大師一起打鼓的畫面,讓我震驚於孩子們的打鼓天份。

後來,又在年初的成果發表會上,和孩子們快樂地相處,玩耍後,回家後上網看了幾篇關於孩子們的報導和紀錄片,才更深刻地理解了孩子們打鼓的緣由和一段令人傷感的故事。

阿典的一句話讓我記憶深刻,他說,藉著打鼓讓孩子們找到了自信。

然後另外的一句話卻讓我掉下了眼淚,他說,非洲鼓的聲音可以傳到很遠很遠的地方,如果你們想念天上的爸爸,那麼你們就要更認真的打鼓,這樣爸爸就會聽見你們的思念。

就在那時,我便默默地想著,有機會也許可以為這些可愛的孩子們錄製一張屬於他們的專輯吧~~

孩子們的童年,有了非洲鼓以後,生命的律動於是變得很不同,繁複的節奏中,他們將生命裡最深層的情感毫無偽裝的表達了出來。

真的,他們的鼓聲和生命力,大人是打不出來的。

非洲鼓大師mamady來台,曾大讚這群孩子們過人的天賦和理解力。我想大師一定聽見的不是技術而是情感。

因為每次我總是被鼓聲裡一波波純粹的情感給感動得天旋地轉。

說來也誇張,這大半年來,我就像個粉絲一樣地追著他們四處的演出,無論晴雨,因為我總能在欣賞完後,在內心得到一種最純淨的慰藉。

後來,我跟阿典說,我覺得非洲鼓不是打給人聽的,在那些律動後,我知道天使總是一直跟著唱和旋舞著的。

如今,這張專輯準備開動了,我知道這也是天使大力幫的忙,真的,我好珍惜,好謝謝支持我的許多好朋友們。

明天,不,應該說今天下午就要錄音了,我想一切一定會很順利的。

po上幾張,前天孩子們練鼓時的照片。一一介紹下這五個寶貝。

e7ef9c0.jpg  

空空把非洲鼓團 DUNUNBA手,越來越漂亮的姊姊。排行老大。摩羯座,溫柔得不得了,

不過這張照片,是必須經過她滿意了才敢留下來說,女孩長大了,形象很重要滴。

e740990.jpg  

 空空把非洲鼓團kenkeni手,劉哥哥,姑姑的大兒子,摩羯座,有兩道很粗的眉毛,也是樂團主唱喔。

一拍起照來,就立刻顯得很嚴肅,完全很摩羯。有一次,大家一起去聽金曲獎的系列搖滾演唱會,兩個大男生倦倦的,

我問:「你不喜歡聽搖滾啊?」劉哥哥搖搖頭,說,「喜歡,但是我們聽搖滾,很挑的」

一時之間我给他無語,那意思就是說,眼前這個金曲大哥哥團還不入他的眼就是,好樣的。

10f4f6f0.jpg  

 空空把非洲鼓團 sangban手--蔡哥哥,雙子座,對拆節奏很有一套,儼然有未來團長的氣勢。

最近開始變聲了,我讓姊姊偷餵牠喝塑化劑的陰謀已經無法得逞了~~

大熱天兩個男子漢都打赤膊,很man,但蔡哥哥左奶被sangban鼓上,綁牛鈴的彈力繩給噴到,紅紅的一塊,死活不讓我拍到。

e7110c0.jpg  

 空空把非洲鼓團 Djembe手--妹妹,姑姑的女兒,和我一樣天蠍座,常常忘了自己是女生,妹妹右手斷掌,

誰也不敢給她打到,會屎人滴。不過,大家可想而知,她打Djembe的勁道了吧~~

妹妹的solo打得真好,幾個非洲鼓大師聽了眼睛都為之一亮。每次問她,妹妹你怎麼打出這些節奏的。

她總是說:「呵呵 我亂打的」。

她有個習慣就是帶著她的回力跑車,經果捷運手扶梯時,一定要順著上升跑一段。

a83bfd0.jpg      

空空把非洲鼓團 Djembe手--蔡明翰,小小破壞王一隻,射手座,那種反骨大概跟我小時候一模一樣的狀態,哈。

團裡年紀最小的,古靈精怪,但就是最像我兒子,問的問題都很跳tone,拍照對鏡頭挺有敏感度滴,

吃東西奇慢,星期六那天他吃完套餐裡的一整碗飯,全家鼓掌稱好。大家都希望他長有肉一點。

他說,他跑的很快,田徑全班第一,不過身材細長到完全跟我小時候一個樣。撲。

10f34c10.jpg  

姊姊打鼓時,露出可愛的兔牙。

10ff7fb0.jpg   

劉哥哥才是名符其實的兔寶寶,他打鼓會看看蔡哥哥,然後自己突然笑出來。

10fa9d90.jpg  

看到沒,這蔡哥哥,真的帥的可以了,打鼓時那架勢可稱頭了~~ 

 10f02d20.jpg  

妹妹打鼓必投入,這種亂打也打的太鬼斧神工了吧~~厲害。

10f09250.jpg  

蔡明翰,俺的小寶貝~~哈 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