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e boutarel orland  

延伸記憶NO2

 

那一年為什麼去巴黎?

我突然覺得自己應該學習正視這個問題。

很難啟齒,真的。

離開自己熟悉的土地,飄向陌生的國度,很多表面的理由其實是很難說服自己的。

藝術、美、浪漫還是自由?每個答案都那麼地似是而非。

在這麼多年以後,因為際遇,因為丹尼爾的出現,我竟然必須重新檢視那個生澀的自己。

是的,我必須承認。

那一年流浪法國,為的就是追逐生命底層關於愛的綑綁與可能的奇蹟。

流浪,其實無關乎自由,生命的某個片段,你會發現,自己熱切渴望的竟是那足以綻放絢爛光彩的偉大的囚禁。

如此迷人!

亟欲掙脫籠的飛鳥,不顧一切地振翅而飛,說穿了,竟然只是想找到一只更適切的囚籠蹲憩而已…。

 

這…

 

的確是很令人沮喪的答案!

 

 

 

札記之三

 

為了丹尼爾的完成,我不得不持續地檢閱著生命中每一個曾經走過的女人,就像演奏時必須凝視著那一行行的樂譜,還有寫在樂譜下的,呼吸!

 

 

 

延伸記憶NO3

 

走出門,終於看見巴黎的太陽,他烈豔豔地藏在巴黎鐵塔的巨大身後,還算友善地安撫著我晚熟的焦慮!想起來巴黎的第一個禮拜,我躲在朋友的家裡,不敢出門,因為我突然想起自己半個法文字都不認識,這一切才意識過來的陌生與恐懼,讓我很想回家。

 

Nostalgie(鄉愁)—應該算是我在巴黎認識的第一個法文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