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6120038 modified02拷貝.jpg 

 

我的快樂外星家人,哈,這是俺合成的全家福,怪怪的,不過反正是外星人,意思到了就好了!呵。(左起)安妮、法蘭克、小丞和我。

 

       

     早上520分,還在外頭,正剛剛結束和清原的一些討論。

 

 

        法蘭克的簡訊突然傳來:「哥哥,我們走了喲,要保重喔!保持聯絡囉」。

 

 

        才驀地想起,對啊!這小子一家今晚搬離淡水,趕著一大早的神明安厝時間;前兩天,才和他在MSN上相遇,很豪氣地說,咱兄弟絕不搞離情依依,反正公司在台北,隨時碰!孰料!?這一通簡訊,砰地還是把心裡的不捨給揪了出來。

 

 

        這些年,四處拍戲,其實應該慣常了人世間的聚散來去才是,但親如家人的鄰居法蘭克一家,意義上卻完全不同,一路上,開著車,彼此間溫暖的畫面不斷地閃現著。

 

 

        我想起有一回,要去他家裡吃飯,小丞一看我燈關了,便氣喘吁吁地從家裡奔來我家大門接我,一道上去,可愛至極,今年二月陳媽媽搬來,每每常邀我到家裡大家一起吃飯,卻又怕我覺得不好意思,總說:「哥哥沒關係,你來吃一頓飯,給陳媽媽38塊錢。」我哈哈大笑,心裡特別暖。

 

        生性低調並且對情感表達比較被動的自己,當初選擇一個人住山上,總會打趣地想著,哪一天突然在家裡死去了,可能還得好幾天才會被發現,但自從這個住在後對門的家人相認之後,我可是一舉一動都被監看著,有時候,法蘭克會說:「哥哥,你昨晚幹嗎弄到四點多還沒睡?」哈,真病!他如果睡了,幹嘛知道我沒睡?我還問他幹嗎呢?!

 

 

        這幾天,我總習慣地撥開窗簾,看著他們家紅紅的佛桌燈,習慣性地仰望著然後想,搬家應該忙死了吧!

 

 

        凡搬過家的人,都很難不被搬家的混亂給嚇壞的,所以經驗告訴我們,什麼人都能惹,就是搬家的人不能惹,所以,這些天沒敢打擾他們,那些要跟往事打包的心情,還是要多留點時間讓他們跟自己相處才是。

 

 

        我突然想起,最近身旁幾個好朋友好像都在搬家,而「家」其實是一種人的生活型態,搬了家,人就會開始改變的,其實人能換個新環境,對誰來說都是好的,我相信法蘭克一家的變化一定會更好,他們是用生命來愛我的家人,特別是在我受委屈時,受到別人無理欺負的時候,他們絕對會不顧一切跳出來保護我的家人;而從今天開始,我戀倦不捨的生活依賴,也要開始再學會重新獨立了。不能再忘東忘西,老急急地打個電話讓法蘭克去家裡幫我把熨斗的插頭拔掉,不能再耍賴地說,哥哥明天要出國,上班前我跟你們車,先把安妮送去公司上班後,再載我去機場,不能半夜打個電話跟安妮說:「哥哥好餓~不想吃麵包,你家有吃的嗎?」然後下樓走上去,便有了一碗香噴噴的麵和甜甜的「豆棗」等著我…唉!不說了,反正啊,這些甜蜜蜜的「家務事」,總是容易把人勾得酸酸的。

 

        那天參加小丞的畢業典禮,想著的也是我們這一家人的因緣聚散,沒敢說,怕惹來太多很娘的情緒,就是專心玩著夜市的射飛鏢,過些日子,小丞一下子大了,這個uncle也一下子老了,要在一起在這個鄉間一年一度的廟會節慶,逛夜市,也是不可能的了。

 

 

P612002702.jpg  

 

 

        和法蘭克、安妮夫婦結緣是我這輩子的福氣,在這些相處的日子裡,特別在生活上,我總是被照顧的多,能回饋的是少之又少,他們認識這個外星怪哥哥,哈,也許也很無奈說。不過,在這裡衷心地要給我的弟弟、弟妹一家人最飽滿的祝福,我的博客眾好友們也要發揮大家最大的念力來祝福他們喔~~。

 

        下禮拜,等他們安頓好了,一定要來給他好好吃一頓飯。(咳)俺下廚…(心虛地再咳兩聲)兄弟,等著啊!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