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日子除了拍戲
   原本還忙著籌創一場大型的多媒體詩展覽

翻覆的心情 在整理一大串   作品說明的同時

很鮮明地跳動出內在的不安與焦慮

這久違了的坐立難安   我知道我又回到了過去藝術創作者的本位

我彷彿又想起了在 [2000詩,無處不在] 時候的癲狂創作狀態

我依稀記得的是我聽見了那屬於外星人的母語  再度細細柔柔地安慰著我  指導著我
 

這些天   我享受   也煩惱著

原來自己是如此地渴望回家  渴望回到一個單純的母體世界

但是現實的世界告訴我  在各種工作時間的壓縮下   這個單純的夢開始變得遙不可及 

我瞬間害怕地想像著接下來要面對的一大串的紛爭  討論與戰鬥

這是創作世界的自然生態   參與的朋友說  這叫  溝通

是嗎? 或許是吧! 如果我的記憶不差 那彷彿是

 

 

但我害怕激烈   

真的  我日日夜夜問自己  或許老了   或許   我創作其實只想回家

沒有那麼多的遠大抱負與曠世理想

我真的只想回家  呼吸呼吸那久違了的熟悉溫暖空氣   所以我寫詩
我的簡單理由就是   愛寫
我總在寫詩的當口   回到了家    我沒有太多的乞求誰能理解

所以我不想勞師動眾
  吵吵鬧鬧   那非我本性

於是我終於下了決心   放。 下。

這個答案的確別於我過去的生命軌跡  我突然變得更勇敢了些

對於我熱愛的生命震盪   我竟然有勇氣去選擇暫時停止追逐
因為我知道  我還沒有準備好   當我們還沒有準備好的同時

即使擁抱了   也決不是我們能所預期的結果   更遑論品質

這是我如今篤信的   

好朋友們  謝謝你們這些日子陪我做夢囈語連連

我選鑿了自己1991年的一副作品來安慰我自己有些失落的清明

題目叫輪迴

有一天   生命還是得流轉回去的  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