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謝宿蓮畫作【憂傷的人】




yu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圖:故宮後門城外的護城河

     
   
       
山居的夜裡,北風呼呼蕭蕭,聽著聽著還真有點兒嚇人,有趣的是在這氛圍裡,人的思緒特別容易漫漫幽轉…。

yu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圖:「花潊」典雅很有味道的燈。



yu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yu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昨天,幫嘉裕拍了「蛻變」系列的秋冬概念服裝照,這是
9/4日服裝秀的主秀服,這兩年,不知不覺地就和服裝model這個角色,扯上了不少關係,想起最早1999年主演「我和春天有個約會」舞台劇時,和伊林名模 姚君儀(姚姚)的合作,應該就是個徵兆了,後來專心做幕後,鮮少公開演出,等到2004拍完電影,重新走入人群露臉,8月即和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合作為心鑽走秀,第二年赴上海拍飲食男女,和中國第一臉的名模于娜合演情侶,前些日子更誇張,直接帶著名模陳思璇走進麗園莊庭結婚去,演新婚夫妻,現在,優雅緩慢地拍著的「美味關係」也是和小小名模鄧九雲合演感人情侶,呵呵,都是名模,小時候,看女生玩紙娃娃時,我總是思忖,哪有真人長得這麼長的腿?如今自己長長的,身邊合作的女星們,都是長長的,彷彿大家都是從紙娃娃的世界裡走出來玩耍的。

我穿著名服裝設計師「康延齡」的概念式秋冬服裝,為嘉裕演繹37年「蛻變」的歷史轉變,自己的心情其實也是複雜紛陳的,人的一生走來真是無法計算?小時候什麼夢都做過,就是沒想過當模特兒(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覺得這樣長長的人太不真實,很難用夢想去完成,因為這還得靠小孩在娘肚子裡,就先打好的基礎),但如今,穿著衣服四處拍照,卻彷彿是我的另一個專業,深圳拍「梅豔芳菲」試裝的時候,劇組服裝姊姊說,你怎麼衣服換得那麼快?我才發覺,我下意識地脫衣換衣,趕投胎似地,就怕拖了攝影師和其它工作人的時間,真是夠了!那時我只是吃吃地笑著,什麼也沒說。

yu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圖:昔日,我們的淡水動物園囉!


花了一整天的時間,谷淳徒兒說像小時候在繪畫比賽般的認真,近日,我正替自己書寫有關咖啡屋情域狂想的新書,努力繪上記憶的形象與氛圍,安迪在VIP室裡的另一個角落,努力地設計著他ANDY ELLEN I COFFEE的網頁,兩人偶而撂兩句如星點的話,偶而彼此分享一下創作完成的作品,收工時,才發現,我們窩在那小小天地,已然超過8個小時。

yu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不知為何?這些天在恍惚的現實虛幻中度過,我彷彿不斷地在回憶著這一年裡的諸多變化,離開動物園的日子,飛也似地過去,從去年三月「動物回娘家後」彷彿還鬧騰騰地辦著園遊
PARTY,開著演唱會,然後便背起行囊隨著緯來電視台的鐵道旅人走了一季的台灣行腳,一站站記錄了我的心情還有自己些許陌生的台灣小角落,


接著隨著「夢行愛琴海」走進了金曲獎的榮耀光環裡,還來不及欣慰,旋又

yu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yu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在威尼斯一樣看得到希臘陽光燦爛的場景,這是我在salute區閒逛一天下來,不小心得到的心得,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跟我一樣,曾有過一種詭異的旅遊經驗,我們常常會因為某種特別的氣氛與想像,跋山涉水前往某個觀光景點一探究竟,但往往卻在真實的地點,嗅聞不到任何關於我們自己之前想像出來的任何一點味道,反而是在無心的邂逅中,看見了那夢裡的景色,這一點,其實讓我不得不想到了愛情這回事…。 

yu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威尼斯本島上的聖馬可廣場,幾乎是威尼斯所有活動的重鎮,前前後後,四處佈滿了可以逛逛看看的建築與商店,據說廣場邊的聖馬可教堂,是當年為了紀念從埃及送過來的「馬可遺體」所建立而成的。 
  

yu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yu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打從懂事以來,對人類的臉孔就有一種特殊的迷戀,我還記得小時候,住在鄉下,每逢農忙收割之後,總喜歡跑去挖那沾著稻草根的土塊,因為這些經過日曬變硬之後,便可拿來土雕,非常方便,而那時我也總愛獨自塞在書房裡,拿著雕刻刀狂熱投入地雕著各色人頭,從下午到晚上,樂此不疲;這等嗜好,在那時的小朋友群裡,還真算怪胎!母親就曾被我雕的幾張臉孔嚇壞過,勒令我一定得將我心愛的作品丟棄,我那時滿心不願,但長大後想想,那多令人驕傲啊!母親的劇烈反應表示我的作品栩栩如生,又或者,我幼小的雙手其實已然召感了許多宇宙的能量於內,總之,我後來覺得,這的確個好事!

yu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044月,《心戀》巴黎殺青,體內還帶著丹尼爾,我硬是在歐洲多遊晃了兩個禮拜,一時興起,約了巴黎友人,買了張火車票,便這麼蕩到了水都威尼斯,朋友學的是古物鑑定與拍賣,樂騰騰地要去逛威尼斯幾個美術博物館,而我,卻突然失了重似地,不知道為什麼而去?

yu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圖:阿波羅與戴奧尼索斯的紅酒約會,OPEN。


狂歡與優雅於生命之必須

yu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